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放弃

瞌睡症不药而愈了,就在上周四。

我撑着眼皮,和朋友们一直坚持到凌晨时分。

有如打通任督二脉,此后我的"夜生活"重返正轨。

恢复正常意味着,我又有空余的时间写写东西。

要不晚上我很忙碌的。

为折磨得我快放弃的肌腱炎疲于奔命。

是了,不得不放弃。

因为肌腱炎而放弃的一切,我有点不敢想了。

现在,换作我,想放弃它了。


与病魔抗战是异常磨人心志的苦活,我益发佩服那些不屈不饶的生命战士。

我这肌腱炎不算什么的,除了行动不便,起码我依然一如常人。

邻居伯伯一个意外摔在地上,活生生走进医院,至今仍在沉睡中。

我还记着和伯伯一起吃夜宵,他是典型的老实人。

可上天这么挥挥手,他就动了三次刀,脑功能萎缩至十巴仙。

和弟弟说起,他竟然冷漠一句:"还在?你以为真能算出几巴仙?等时间罢了......"

是的,没什么地方比医院的生老病死更频繁了。

弟弟只是客观又专业地说出了大家深埋心中的痛。

不到两星期医疗费高达十数万,家人不得不将伯伯转入政府医院。

邻居阿姨暗自扛下所有冷眼责难。

现实很残酷,这世上说的人总比做的多上数万倍。

那些嘴脸却不想睡着的也许醒不过来,醒着的却不能不活下去。


我也不想搞得身边的人人仰马翻。

什么可以一劳永逸解决问题,我都不厌其烦试着做。

每一次希望攀升,每一次希望陨落。

如此活着很累。

我不曾安稳地醒过来。

半梦半醒中,迷迷糊糊地就将手覆在脚上,探看会不会恶化了。

植入心坎、嵌入骨血的恐惧如影隨形。

我想我会好起来。

说了千百遍以后,连我自己亦开始怀疑了。

如此活着很迷茫。

我是没有毅力、扯不上耐心又胆小、悲观的。

上天要是考验我,请放了我吧!

我想放弃治疗了。

不省心的东西留着添堵,倒不如不要也罢,切了吧!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