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声动亚洲》最大的遗珠

这几天看了许多歌唱选秀节目,然后总理直气壮地下结论:“孙伯纶一定唱得比较好听!”。

我有一点中毒了。

中了孙伯纶的毒。

他不能挺进《声动亚洲》最后三强,我真的深深、深深替他惋惜。

正如评委之一谭咏麟所说:“伯纶也许是我们(中国)唯一能打败 Shila 的希望了!” 。

姑且不怪一众外籍评委,孙伯纶的选曲的确冷门了些,不是时下流行的旋律,很难引起共鸣。

但另外两名中国评委,他们应该听懂的,为什么仍投给明显矮一截的霍尊,难道就因为他是星二代?

我是意气用事的观众。


音乐大势还是以主流为主,而霍尊和常石磊都属异类。

无论多曲高和寡的另类歌曲,都不能失去做音乐的初衷 -- 那就是悦耳动听。

常石磊将 《Hero》《Bad Romance》 改编得不伦不类,一昧卖弄雌雄难辩的花腔,他是很陶醉,却逼着不懂的人(像我)一块儿受罪。

经典歌曲毁了,那一刻我差点冲动地将荧幕砸碎。

OK,我承认我是意气用事的观众。

还是看看孙伯纶的表演吧,以下两首翻唱让我觉得几乎超越原唱。





宽容
让每个人都心碎
我真的受伤了
领悟
没离开过
一无所有

另外,郭一凡演绎的 《我期待》 也有石破天惊的气势,很厉害的男高音!



中国网民说:“马来西亚的女人很会唱歌!”

当初孙伯纶(当时为孙晓亮)在《星光七》碰到了一个李佳薇,两年后在《声动亚洲》又遇见 Shila,某程度上我是很相信宿命论的。

也许他命中注定与冠军擦身而过。

可惜了这把好声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