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我选择

很怀念以前工作的日子。

没有争执,没有推搪,没有争功,没有暗箭。

不知不觉中培养的默契,有时候一个眼神、一个神态,就会知晓对方的心意。

大家的目标一目了然,是真正的相互扶持。

是同事,亦是知交。


如今人事已非。

地球在转动,时间在流逝,人怎么可能一直停留在从前?

我不想回头望,真的。

然而天下最折磨人的,怕是比较之心了。

频频相比,我就完全一个自暴自弃了。


我讨厌说话多于行动的人。

我讨厌惺惺作态粉饰太平的 email。

我讨厌言行不一的决定。

我讨厌和别人交恶。

人为什么要在公事上和别人搞得势不两立?

工作不过工作,过程不会重复,结果亦会烟消云散,惟有人 -- 有血有肉。

凡事将心比心,自己为难之时,别人也有不得已的状况。

何必咄咄逼人?


以前,自己总嚷着要当管理层。

我不是不懂得搞办公室政治,只是不屑。

而原来当真要出手时,我才摸清自己的底,而且下不了手。

如果惟一往上爬的途径,是阿谀奉承、勾心斗角、尔虞我诈……随便一项,我都想放弃。

若耍尽手段而高高在上,哪一天重重摔下时也必千疮百孔。

我终究认清自己不是那块料,没法子步步为营地卷入漩涡中。

我晓得不能再往后看,但我也不想前进了。

那不是沮丧,只是心下一片澄明。

在这世上,总有更不平、更污秽、更悲伤的事,我们能做的,不过是在能力范围内作出选择。

有所为,有所不为。

而我选择 -- 退守一步,海阔天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