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日本自助行 - Day 7 @ Hakone / Tokyo

第二天惊醒时,大地已经洒满刺眼的阳光。我匆匆忙忙起身(真的好冷),哆嗦着身子泡温泉去。梳洗完毕,我拿起手机一看 -- 我的妈呀,才 7am 不到,我竟然六点多跑去泡温泉!那反射在白茫茫雪地上的阳光几乎让我睁不开眼睛,真厉害蒙混,请还我珍贵的睡眠啊!

经过一夜,民宿外面满地都是崩雪,马路上也结了一层层薄薄的冰。到了日本以后,我才真正明白什么是“如履薄冰”。这一层透明、稀薄的冰很要命,我几度差点滑倒。一路上步步为营,我们费了好大的精神才走完一段短短的路程。

像极了红豆冰的雪

 《 小王子博物馆 Le Petit Prince Museum 》 @ Hakone  
箱根有许多美术馆和博物馆,像雕之森美术馆和玻璃之森美术馆就很值得一游的。若有机会旧地重游,我会花几天好好待在这儿,优哉游哉地做个文人还好,我们至少参观了小王子博物馆(Le Petit Prince Museum)。

小王子博物馆的入门票不便宜,要 1300円 / RM 50。同行的友人不曾听过《小王子》,所以他们继续和周公谈判,我们则成了当天开馆的第一组参观者。从 Fuji-Hakone Guest House 步行到博物馆不到五分钟。博物馆复制了法国南普罗旺斯的街景和建筑,那是《小王子》作者圣伯修住过的小镇。博物馆展示了作者珍贵的手稿、飞行照片,以及创作《小王子》时在纽约的故居。

童话般的博物馆
是花还是叶子?大自然真美得让人屏息
和书中手绘的小王子一模一样
小王子的挚爱

 《 大涌谷 Ohwakudani 》 @ Hakone  
我们回到民宿会合友人,然后一起出发到大涌谷(Ohwakudani)。大涌谷位于芦之湖畔(Ashino-ko Lake)上,是在三千多年前因火山大喷发而形成的火山口遗迹。游客都在桃源台乘坐缆车上大涌谷,缆车费用已包含在 Hakone 2-day Pass 内。

谷地终年不停喷发硫磺火焰,四处充满了刺鼻的强烈气味。整个山谷烟雾弥漫的,那是从危巖峭壁裂缝中迸出的硫磺气。我们缓缓步行到海拔 1050m 的地方,环看山景。

缆车车程约 15 分钟
下缆车以后,大家缓缓步行上山
风很大,有点喘,我又禁不住想起《秘密花园》中冬天爬山的感觉 :p
第二次看见富士山,还是很震撼

大涌谷著名的还有温泉水煮的鸡蛋。泉水达 80C,煮熟的鸡蛋外壳呈黑色,当地人称之为黑玉子(日本人称鸡蛋为玉子)。传说这鸡蛋有延年益寿的神效,吃了可以延长七年寿命,你信不信?一包五颗蛋(500円 / RM 18.50),里边附有小包的盐巴。我吃了两颗,就简简单单、热乎乎的水煮蛋。这生平吃过最贵的鸡蛋比想象中逊色,我倒不在乎它的特别功效。只是旅行时我都会抱着“不会再来第二次的念头”,所以尽可能不让自己错过任何新鲜事。

日本的紫番薯又甜又饱满。 在冰天雪地吃着热腾腾的烤番薯(200円 / RM 7.50),很有古早味道吧。拨开番薯时,热烟蔓延开来,真想一大口吞下它暖暖肠子。另一样新奇食物是鸡蛋口味的软雪糕(330円 / RM 12)。在冰点的天气舔着冷冷的雪糕,简直是挑战我们御寒的极限。奇怪的是,我怎么吃也尝不出鸡蛋味道 :p

五颗 = 500円 / RM 18.50
回味无穷的烤番薯(200円 / RM 7.50)
白色的是北海道牛奶口味,黄色的是鸡蛋口味(330円 / RM 12)

 《 芦之湖 Lake Ashi 》 @ Hakone  
之后我们又回到桃源台乘搭海盗船(包含在箱根周游圈里)游芦之湖。芦之湖据说是在三千多年前因火山活动而形成的火山湖。平静的湖面完全无法让人联想起数千年前的活火山。观光船仿成十七世纪的欧式海盗船,我们并没有下岸,只在船上“低头思故乡”(睡觉)。

湖畔景色不错,但天气太冷了,我实在提不起勇气逗留在夹板上吹冷风

 《 Mizue Dai Ichi Hotel Tokyo 》 @ Mizue  
我们完成了箱根之游,搭上 JR 子弹列车来到日本的最后一站 -- 东京。我们住的 Mizue Dai Ichi Hotel Tokyo 就在 Mizue Station 出口,交通算很方便,美中不足是员工的英文能力不太好。我们安顿以后已经是晚餐时间,旅馆附近很多餐馆,我们选了一家主打饺子的。两人份的晚餐共花了 919円 / RM 34。

已经数不清在日本的第几碗拉面
他们的炒饭怎么随便炒都那么 Q?
不错的煎饺,可惜有点太油腻

 《 中央大道 》 @ Akihabara
晚餐以后,我们争取时间到秋叶原 Akihabara 逛逛。那里有很多免税店,主打 3C 产品。我比一比价钱,不便宜耶,真的免税吗?大部分男生都喜欢这里吧,因为秋叶原的心脏就是电器和动漫。偶尔会看见穿着 cosplay 的美眉在做促销,那么冷的天气,他们居然穿起超短的裙子,佩服佩服!美眉都不太愿意上镜头,我们一举起相机,她们就灵敏地溜开了。

一眼望去,还真是男性居多
有点好奇,这女生究竟扮演谁?

 《  歌舞伎町 》 @ Shinjuku
我们一致裁定秋叶原太无聊(男生不敢有异议 :p),敷衍走个十来分钟就朝下一个目的地 -- 新宿 Shinjuku 出发。那时间大部分商店都打烊了,我们决定到日本最疯狂的红灯区 -- 歌舞伎町 “增广见闻”。这一带有数不清的酒吧、小钢珠游戏场(我们旅馆对面就有一家)、爱情旅馆以及各式各样的红灯场所。

沿路看见许多身穿黑色、脸色凝重、左瞻右望的男生,我猜他们是看场的。经过一个巷口时,我忽然发现有位身穿西装的中年 uncle 挨坐在街头,四周有些人潮。起初我以为他喝醉了(上班族很爱喝酒,通常晚上十点以后的地铁都是酒气熏天的)在街边休息;仔细一看,那男的竟然开始吐血。他挣扎着想爬起身,却无法借力。然后……我就被朋友拉走了。此后在东京的四天,我们都不再到新宿去了。

当红的“艺人”,怎么头发清一色都是那个样子?

后语:我不喜欢新宿,让人有种很腐败、治安很差的感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