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星期日

日本自助行 - Day 6 @ Hakone

我们一共花了四天在关西(京都、大阪、神户、奈良)之行,唯一错过了姬路。从这一天起,我们就要向关东迈进了!

关东的第一站,就是箱根 Hakone。箱根距离东京不到100公里,以温泉、自然风光和富士山景闻名。我们从弁天町 Bentencho Station 乘坐 JR 子弹列车到小田原 Odawara Station,约 3 小时多。很幸运,当时天气不错,沿路上我们就见识到闻名已久的富士山。当下第一个感觉--这像不像传说中的蓬莱仙境?


大部分 JR 列车允许进食,所以我们都会随身携带一些零嘴。日本是一个 “即食” 天堂,连香肠也可以包装成 “即食”。煮熟的香肠经过真空冷藏包装,想吃时撕下包装即可,方便又好吃。我个人偏爱 Lotte 的巧克力棒条。一开始买下它纯粹因为 LOTTE 这名字。《秘密花园》 中玄彬的 LOEL 百货公司其实是首尔的明洞乐天百货(Lotte Department Store)。我想……到不了韩国,那就做一些相关的事吧。

出乎意料的,这其貌不扬的 chocolate stick 竟然那么好吃!一般的 chocolate stick 会在饼干外层裹着薄薄的巧克力,这家反道而行,将巧克力裹在廋廋的棒条里。回到马来西亚,我在 Jusco、Daiso 都找不到 :(

即食香肠(448円 / RM 17)
Lotte Chocolate Sticks (198円 / RM 8)
《秘密花园》 LOEL 百货的真面目

到小田原车站时,大家都饿坏了。我们随便在车站的日本式快餐店解决午餐,这家也是走自动贩卖机的路线。 我们点了一份套餐 -- 拉面+咖哩饭(500円 / RM 18.50),外加一份可乐饼(120円 / RM 4.50)。日本人食量蛮大,这一类套餐其实是一人份,但我们四人通常只点两份。食物是一般的味道,没什么惊喜。


 《  仙乡楼 Senkyoro》 @ Hakone
我们在小田原车站买了 Hakone 2-day Pass (3900円 / RM 144)。乘搭巴士约一小时,沿着山路到仙乡楼 Senkyoro,然后步行到我们的民宿 Fuji-Hakone Guest House。

五点不到,天空已经挂着圆圆的月亮(就在圈圈里)。箱根是我们在日本最冷的地方,路上、屋檐、车顶、树木……四处都积了厚厚的雪。到了这儿,我们才发现雪不一定是白色的,马路边的雪是灰灰的,肮脏得很。


箱根以温泉和富士山景著名,住宿非常昂贵。Fuji-Hakone Guest House 一晚收费 (5400円 / RM 200),是我们日本之行最贵的住宿。我们的房间非常日式,既有塌塌米式床铺,店家还为我们准备了浴衣。浴衣有既定的穿法,每间房间附有一本说明书,我们照着说明书上的步骤玩了起来。说明书里还包括地震时的应对措施,当时我们根本没有用心阅读,没想到几星期后日本就发生了不幸的重大事故。


民宿有自家的温泉,分为室内和室外。冬天太冷了,所以室外温泉无人问津。若不习惯和外人袒胸露臂共泡温泉,我们可以将房间上锁。泉水真的热昏了,泡完以后皮肤红红的。我一共泡了两次,每次少于十五分钟。我怕自己昏倒在温泉里没人发现 :p


 《  御殿场 Gotemball Outlet Mall》 @ Hakone
我们安顿好就直接前往御殿场 Gotemball Outlet Mall。御殿场约有 200 多家的商店及食肆,冬天的营业时间到 7pm,我们只有不到两小时。

Jimmy Choo,马来西亚的骄傲,即使没能捧场,拍照也好

入夜以后,这里基本上没什么消遣。我们在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一些杯面,当成晚餐。Fuji-Hakone Guest House 是我们见过最厉害 “抠钱” 的民宿,连煮水也计费。瓦斯是投币式的,每次投币100円 (RM 3.70),投两次才勉强煮热一壶水。房间的卫生也不太理想,床铺旧旧的,都是尘螨。一人收费 RM 200 一晚,我只能说 -- 泡温泉很贵呢!


后语:这里是我最喜欢的日本。我好喜欢冰天雪地的感觉。冷得刺骨、冷得直哆嗦、冷得快疯了,我还是很喜欢。比起绚丽的樱花,万物萧条的冬天其实也有其动人美丽的一面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