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际遇

我不记得曾经写过关于 “际遇” 的故事吗?

际遇被译为 fortune,有点不到位。

真正的际遇是百感杂陈的。

我一直觉得自己的际遇不是很好。

然后有一阵子,我开始静心思考:是不是自己可以努力的地方不够尽心,而怨在 “际遇” 头上?

我定有什么地方不足 --

比如说,我永远重复性地做着繁琐的工作。

即使眼花缭乱,我依然耐着性子完成,就是不愿意花心机简化它。

比如说,我总是一次又一次忘了学过的事。

即使记得,也不过凤毛麟爪吧。

当然还有许多许多值得反省的,我却不愿意一一去检视。

所以,问题不在际遇,在于我自身的能力。

怎么样,很阿Q精神为情绪找出口吧?

我多努力说服自己,等一等、忍一忍,安分守己总有机会到来的一天。

然后,我快等到天荒地老。

热诚散了、期待没了、信心动摇了。

我不想说际遇,那虚无缥缈却确实存在的所谓际遇让我很火大。

而我的无能为力让我很沮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