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继续堕落

时至今日,我自己也迷惑了。

在弱肉强食的洪流中,我应该倔强的坚持己立,还是委曲求全?

我很难与斤斤计较的人共事,但我明白每个人都希望只做份内事的天性。

不是所有人都“抵得念”,尤其没有“价值”的工作更别冀望人人放下身段、全程参与。

我是孤立的,因为我很清楚力量与支撑点都不在我身上。

也许我是愚昧的,因为很多时候付出了根本没有人晓得。

然而工作在每个人眼中最重要的元素是什么?

博取上司赞赏?但求无事交差?得过且过?为三餐温饱?还是有理想、有热诚的打拼?

我都不是。

往上爬可以有各种管道,无需娇柔做作。

推搪交差的伎俩,我会过不了自己那关。

我目前卑微的能力还不足以养活家。

理想于我更遥远,我其实没有理想。

所以,我只单纯的工作,全然以本性出发,随心所欲。

我认为是对的,会一直坚持。

我认为无所谓的,工作范围以外我也愿意出一分力。

我认为应该被守护的专业尊严,就不容许别人丝毫践踏。

我认为多劳多得,偶尔会默默的、不为人知的努力,那是为自己,不为任何原因。

那并非多高尚的情操。

从前我错以为每一个年轻人正该如此。

那是过分“正直”的想法。

因为总有人会后门大开,而更多人想尽办法寻求捷径。

女的可以卖弄姿色,男的可以搬弄权计。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双方一拍即合。

冷眼旁观的我,继续堕落吧。

3 条评论:

  1. 我目前也是为了工作而工作。理想?暂时放一旁。
    为什么会这样我也不知道。
    英文有个词叫做 "Soul Searching",所以我跟自己说,我现在就是在 soul searching !(不是堕落不是堕落) =P

    回复删除
  2. soul searching....我 search 三年多了 :p

    回复删除
  3. haha..i have been searching for 4 and 1/2 year...but semakin search semakin los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