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Fusion Style Western Food @ Pulau Tikus

假如你可以为美食耐心地等上一、两小时,又或者是朋友聚餐,不在乎食物几时上桌,我建议你不妨到 Pulau Tikus 试一试那里的西餐。哦,我指的并不是高级西餐厅,而是座落在十字路口交通灯旁,一间不起眼的旧式餐室。那里悬挂着大大的布条,写着:

Original Creations of Chef Francis
Western Food (Fusion Style)

据说老板 Mr. Francis 曾是星加坡五星级酒店西餐部的大厨,他回流大马后就在槟城经营小小的餐室,专售卖西餐。有些人对专业的坚持不为环境而异,Chef Francis 显然是当中的佼佼者。无论视觉上(看着他准备食物)或味觉上,顾客不难发现厨师的用心。那里的材料都是现切、现腌、现烘、现炸,所以等上一、两小时平常得很。若你问我,等待的时间值不值得?我认为,绝对值得!

蘑菇汤(Mushroom Soup,RM4.50)

浓郁的蘑菇汤里清楚看见一片片黑色的香菇,有别于一般的罐头蘑菇。我与香菇势不两立,所以不会欣赏 :p

随蘑菇汤附送的最佳拍档--蒜茸面包(单点的话,RM3.00/5片)。面包是现烤的,外脆内软、配上牛油蒜香,好好吃!

Baked Salmon with Orange Lemon Butter (RM21)

层层叠叠:最上层有番茄、橙肉、螃蟹肉条和芒果,最下方是厚厚的三文鱼。

Lemon Orange Butter,偏甜的味道,很新奇的配搭吧!

Cajun Fish(Baked,RM13.50)

烘烤式(Baked)的配料是沙拉、马铃薯和两片蒜茸面包,油炸的则是炸薯条取代马铃薯。

Cajun Pork Chop(Baked,RM14)

酸酸辣辣,还带点微甜,不常见的料理方式。

一样是层层叠叠,但这一道换成番茄、黄梨、火腿和芒果。

Bacon Wrapped Jumbo Sausage (Baked,RM14)

好大一片烟肉

烟肉之下是火腿和 giant sausage,还有切片的蘑菇。整体上,它的口味偏咸。


用料大方,加上认真烹调,这样的价格算是相当公道。




我们所点的都是以烘烤(Baked)为主,所谓烘烤即是先将食材一层层铺在锡纸上,放上不可或缺的 cheese,然后淋上特制的酱汁,再放进烤炉里以近300度的高温烘个10来分钟。这样的烹调方式较为罕见,而且也比较健康。这间店逢星期一休息,老板说再过一阵子他们将到Sarawak去办些事。再回来时,他们会搬迁到邻近的店铺,继续营业。只要他们依然秉持“平民价格、酒店水准”的原则,无论搬到哪儿,我相信顾客还是会源源不绝。我有电话号码,不怕找不到 :)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