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早餐@裕隆餐室(Bayan Lepas Joo Leong Cafe)

在 Bayan Lepas 工作的人,大概都听过这家靠近飞机场的早餐店 -- 裕隆餐室;又或者,更为人熟知的别称 -- noh deh noh liap(in Hokkien please!)。重点是,许多人都很爱它,无论老、中、青都爱。我试过以后,只有一句话--平平无奇。我也可以弄一份一模一样的早餐,因为我发现他的面包机和我家的一样耶!我闹着玩地给它算一算,老板是超赚的!

售价:
两片牛油烘面包,RM1.60
两粒半生熟鸡蛋,RM1.20
每份早餐 = RM2.80(不包饮品哦)

估计成本:
去皮白面包,RM0.20(粗略估计一条白面包,RM1.40,内有14片)
牛油,RM0.30
鸡蛋,RM0.40
每份成本 = RM0.90

当然,以上所说纯粹个人意见,不足为信。其中还有很多无法计算的营运开支,如水电、人工等,亦是成本的一部分。只是,我倒觉得盈利还是“非常可观”的。对啦,就是有点太贵了!所以,我建议老板可以把价格再降低一点,造福人群而又利己利人嘛 :p

早餐来一杯热腾腾的美禄(Milo,RM1.20)就是最大的享受。

先用面包机烤一烤,然后涂上薄薄的一层牛油,再将一片面包切成八小块,很容易吧?

有些人喜欢在面包撒上白砂糖,就会变得咸咸、甜甜的。

将生鸡蛋放进一大锅热烧水,等个几分钟,然后捞起、敲碎。唯一难度在于时间的掌控,一次生、两次熟,一样可以自己在家做。

沾了蛋液的面包,还不错的搭配。

这份早餐的三样配角:酱油、胡椒粉和白砂糖。

店里也售卖江鱼仔椰浆饭(RM1.40),我想假如你吃过银行街的Ali Nasi Lemak,你大概不会觉得这里的有何可取之处。


咖哩角(Curry Puff,RM1.30),内陷有马铃薯、鸡蛋和硬到不行的鸡胸肉 :p


Uncle负责烘面包和抹牛油,基本上他不需理会客人的点单,他只是不停地烘面包、抹牛油……因为,客人是源源不绝的!

另一个站在后头的Uncle负责煮鸡蛋,他也是不理会点单的。

瞧,这些面包怎么看也不像成本有多高。

座无虚席,佩服佩服!

1 条评论:

  1. 偶尔吃下这样的早餐是蛮不错的..但我也觉得那边的nasi lemak 不太好吃的...普普通通...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