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星期一

中秋月饼

由于弟弟远在KL,妈妈要我把月饼的照片放上网,让他望“饼”止渴。每年我都蠢蠢欲动想试完所有新口味的月饼,偏偏几乎每试一次我就失望一次。今年我又重蹈覆辙,早在国庆日前就迫不及待地买了两个大同的新口味月饼。结果呢?现在我连名字都想不起来了。或许新不如旧,传统毕竟是无法取代的。

妈妈在中秋节的前两天才到超级市场购买月饼,想当然是所剩无几,只能选择“基本款”--富山的玫瑰豆沙和净莲蓉月。无所谓,反正我家钟爱富山(对,就是怡保出名的富山茶楼)和海外天。我个人呢,最爱富山的玫瑰豆沙和海外天的金翡翠,可惜金翡翠今年没机会吃啦!除了传统月饼,堂姐也给我们预留了几个燕窝王的水果月饼。妈妈一早就试吃了内陷有燕窝的,听说挺好,但竟然卖到缺货,所以我没机会试。

富山玫瑰豆沙和净莲蓉月,RM6.80一个,还有20%折扣。

通常我会将月饼切成八片,一小片一小片品尝才不容易腻。

一个月饼共有16个角,只要对准两角切开就对了。

莲蓉里面有瓜子,但我不喜欢瓜子 :p

饼皮超薄的

冰皮月饼不经烘烤,没有焦黄的外皮将陷料包覆,所以外皮会来得比较厚。

我喜欢的玫瑰豆沙,不会太甜。

幼滑的内陷,而且黑得发亮


中秋节的配角--公仔饼,我喜欢纯口味的(没有内陷),但会粘牙。

妈妈说新鲜出炉的公仔饼必须透透风,才会松软。什么原理?

燕窝王奇异果月饼(Kiwi,RM12.80)

超漂亮的,好像艺术品,一试之下其实是“燕菜”耶!

还有假蛋黄,神吧?

水果月饼必须冷藏在冰箱,而且包装和普通月饼不一样。

燕窝王泡沫咖啡月饼(Cappuccino,RM12.80)

燕窝王杂果月饼(Mix Fruit,RM12.80)

里面有火龙果、水蜜桃、龙眼和奇异果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