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星期三

周杰伦、张惠妹 《不该》

鉴于近几年周杰伦的合唱歌曲都回不去《屋顶》和《珊瑚海》的巅峰水平,导致我对于这次他与阿妹合作的《不该》特别期待。

第一次点开 MV 时,我还认真的带上苹果耳机(在我认知中,苹果耳机已经是顶级设置了),屏除一切杂音,循环播放了几次。

最终我得出一个自认无比中肯的结论 -- 真是“高不成、低不就”啊!

前段杰伦唱的低音下不去,副歌阿妹唱的高音又上不去。

这不妥妥逼死人吗? 

歌曲虽不至于惊艳万分,但周式情歌依旧不容忽视,尤其中段的电音编曲出乎意料好听。

 MV 也拍得不错,然而故事有点高深,我特意回播了三次。

剧情说高富帅男主角和温柔甜美女主角甜蜜玩雪仗,然后男主角拿出戒指准备求婚时忽然流鼻血昏倒了。 

于是他不告而辞(我猜的),躲在研究室测试细胞克隆技术,全身插满试管,把自己关在一个大仪器里。

与此同时,伤心欲绝的女主角身边出现了男二卷发男,并趁虚而入向女主角求婚。

若干年后,女主角有了两位小朋友。

而此时,沉睡多年的男主角终于重生。

故事曳然而止。

是的,MV 竟然是我最讨厌的悲、剧!



歌词节录:

 错过的时间怎么买,谁都付不出来。

纠缠与固执等待,反而是另一种伤害。

放手后,爱依然在。

雪融了,就应该花开。

缘若尽了,就不该再重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