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唯有不同而已

我觉得自己在职场上并不勇敢。

每一步,我都走得畏首畏尾、小心翼翼。

更多时候,是随遇而安。

只有真正触犯了我的底线,将自己逼入绝境,我才不得已作出改变。

然而与其说那是改变,倒不如是变相的认输与妥协,才会落得狼狈不堪。

我都知道。

但我没有预知能力,无法估计下一步是对是错。

我只能随心而行。

直到今天,终于第一次有人对我说 ,假如当初我选择继续留在旧公司,我绝对比今天获得更多、更好。

他毫不留情说,我选择在最错的时机离开。

我听了,满满的心酸、不甘与忿忿不平,心里五味杂陈,想反驳却又找不到一字一句。

唯独,没有后悔。

我认真的又想了想,是的,还真不带后悔。

哪怕时光倒流,哪怕明知结果如此,我大概还是会作出一样决定。

哪怕再耿耿于怀,我也不会改变吧。

每一种人生的选择,都有自己的代价与收获。

我失去一些东西的同时,也一定收获了什么。

 而两者之间,是没有可比性,无法相提并论的。

因为当时的错开,也许未来终点变得不再一样,也许我得再多走千百步。 

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康庄大道也好,蜿蜒小径也罢,我一步步走得踏实、心安,看着不同的风景。

我自有属于自己的路,扛起小小一片蓝天。

没有成败,没有对错,唯有不同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