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星期六

2015 台湾 - 西门町

飞机准点在下午四时抵达桃园机场。

我们随着人群来到入境处,那里至少有数百名外国人等候过海关。

我捏捏隐隐作痛的脚后根,认命地排队。

过海关后,我们得从桃园机场到西门町。

桃园机场到台北市区不算远但也不近,可选择乘搭高铁或客运。

一)桃园机场 - 搭705号公车到高铁桃园站 - 搭高铁到台北车站 - 转搭捷运到西门站

二)桃园机场 - 搭国光客运到台北车站 - 转搭捷运到西门站

两者所需的时间也不相上下,相较之下,国光客运似乎更便捷。

单程车票NT$125
工作人员会将标签贴在行李上,
然后行李放在车厢底部下车时乘客再凭行李证认领行李

国光客运和 Skybus / Aerobus 一样,约一小时的车程,我们顺利来到台北车站。

台北车站汇集台北三大公共交通系统:捷运、台铁与高铁。

我们先到捷运服务柜台办悠游卡

 悠游卡可以广泛使用在台北捷运(车资八折)、公车和愚人码头渡轮,还可以在便利商店消费,非常方便。

只要使用5次以上且满3个月,退卡时NT$100抵押金将全额退还,否则会征收NT$20手续费。

之后我们再到台铁售票处买之后几天的火车票。

 台铁的车号繁多,列站不一样,车程与票价即会不同,可以上网查询再作安排。

我不能久站,因此提早购买对号入座票,后来事实证明这实在是个明智的决定。

自强号:台北 - 瑞芳(NT$118)
自强号:瑞芳 - 宜兰(NT$142)
自强号:罗东 - 台北(NT$238)

经过一番折腾,终于到西门町台北日记旅店时已是傍晚六点多。

无比庆幸的是,台北日记附近就有家 7-11,我买了包冰,直接趴在床上冰敷双腿。
 
原本计划今晚到饶河夜市,但我休息了好一阵子,天色经已完全暗下来。

反正我们会在台北待四晚,也不急于一时,我们改在西门町逛逛。

照着旅店给的西门町逛街地图,我们慢悠悠的边吃边走。

入夜以后的西门町灯火通明,小食摊、食肄、服饰店、药妆店错落有致。

五光繁华的另一面, 同时有街头艺人弹唱跳表演、气质美女弹竖琴、传教的、募款的、宣扬动物防虐的……

所有光怪陆离的组合,突兀又出奇和谐的融入在这片土地上。

 我忽然明白了,这就是特别包容的台湾。

中华馆出来右转是著名的成都杨桃冰,往下走即是继光香香鸡,再右转则是阿宗面线
阿宗面线店前多增设了一些座位,但仍有许多人喜欢站着食用
免费供顾客食用的调味料,辣劲很不错
加了香菜和辣酱的面线(NT$65),那浓浓的大肠味勉强被辣味覆盖
我莫名的觉得这面线失去了四年前让人惊艳的感觉,两个人吃半碗就放弃了
创业50多年的老天禄卤味,据说其鸭舌是游客必买手信,连刘德华也赞不绝口,门口果然大排长龙
台湾人嗜爱内脏的程度真让人咋舌,一眼望去,我可以接受的竟然没几种
既然鸭舌兄顶着刘天王的光环,我禁不住怂恿某人尝试
我和阿姨说鸭舌来一个,结果她豪爽的给我拿了一大包,原来是100g(NT$185)起跳啊……
某人勇气可嘉啃了一个鸭舌(据说味道不怎么样,就一个字 -- 咸),其它的全送给旅店客服小姐
只此一家的正宗赛门甜不辣就在西门町,同样是超过50年的老字号
一碗甜不辣(NT$60)包含白萝卜、鱼浆、油豆腐、贡丸等食材,淋上特制浆料(有点类似豆瓣浆的味道),Q弹的嚼劲真好吃
闷热的夏夜来碗清爽滑嫩的冰花生豆花(NT$40),越简单的美食越满足
比起现下流行的玄幻、腹黑小说,我们八十后可是看着蔡志恒、藤井树台湾校园小说长大的,所以统一牛奶是必买的 :)

延续阅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