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2015 台湾 - 住宿篇

鉴于特殊状况,我对台湾住宿的惟一要求就是 -- 方便。

也许位置理想的旅店价格稍微高一些,但双人房一般也不超过 RM400,而且含早餐,CP 值算不错。


台北

 台北日记旅店中华馆(西门町)- NT$2380

西门捷运站6号出口即是西门町徒步区,吃的买的琳琅满目,晚上还有街头艺人表演。

而6号出口步行不到一分钟,即抵达台北日记旅店中华馆

中华馆入口处不太显眼,就在結珮襪子專賣店旁边的小走廊。

客服柜台位于五楼,客房则分布在五楼或以上楼层,一楼到四楼另做商业用途。

客服人员免费帮我们从双人房升级到三人房,连早餐券也是三份,但天下掉下的馅饼绝非好事。

我们隔壁房和对面房正好住了几位从香港来的少年,看起来没满十八岁,却满口粗言秽语。

更糟糕的是他们特喜欢在午夜时分大呼小叫,甚至吵起架来,撞墙什么的,直到凌晨三、四点才消停。

第一晚我忍了,满心期盼他们早走早好。

岂料天不从人愿,第二晚他们大半夜又在房内赌博喧闹,我忍无可忍下打电话到客服柜台投诉。

 客服人员倒是礼貌地道歉,并表示他们会处理。

结果 -- 臭小子们的叫喊声依然持续大半夜,我根本无法入眠。

第三、四晚我们不在台北,所以也没追究。

最后两晚我们又回到台北日记,这次倒没有烦人的隔壁房,但问题是房间充斥浓浓的烟味,熏得我极不舒服。

我没力气折腾换房间,惟有忍下了,开上空调勉强清除异味。

总结而言,台北日记旅店固然有非常便利的地理条件,但隔音效果实在很差劲,卫生方面也不尽理想。

假如预算更多,其实台北日记旅店隔壁还有一家四星级旅店 -- 永安栈(Taipei Westgate Hotel),看起来高档明亮整洁许多。

不过价格呢,是台北日记的两倍 :p

台北日记旅店中华馆 - 现代双人房

九份


九份温莎堡算是当地热门的景观民宿,旗下民宿包括涵馆、日光涵馆、微风馆、香草庭院和老舍。

我们选择香草庭院,因为民宿隔壁有一道二、三十级的小阶梯可以直达九份老街。

香草庭院 1 是四人房,我们只有两个人,楼上的床不开放使用。

民宿主人细心的为我们推荐毗邻景点,比如到十份、平溪放天灯拍照什么的。

我异常冷静的问道:“台湾放天灯合法吗?不会影响飞机飞行?”

 很好,对方沉默了;

然后我们心满意足的搬行李进房间。

房间的布置处处显巧思,小偏厅还摆着漂亮的茶具。

惟一不满房里灰尘满天飞,而且有很多小昆虫。

某人和不知名的小昆虫奋战了十来分钟,才成功将不速之客赶走。

九份温莎堡 - 香草庭院 1

宜兰罗东


礁溪、宜兰和罗东都在火车站路线涂上,往来区间车班次相当频繁。

当地有数不尽的民宿,海洋风、田园风、城堡风、巴厘岛风……都有,我原打算选个有特色的民宿住一晚,然而这想法很快就被现实打败。

台湾人喜欢驾车到宜兰短游,但对于没有交通工具的外国游客,这些位置偏僻的民宿其实并不适合。

我们逛的景点聚集在宜兰火车站附近,几番考量后,终于选择了幸福星空旅店

幸福星空旅店在2013年落成,位于罗东火车站正对面,而罗东火车站和宜兰火车站只有一站距离,车程仅十二分钟。

我们订的典雅双人房原价为NT$3200,但刚好碰上“不提供车位”的九折优惠,于是成了NT$2880。

而我们最后入住的却是价位更高的景观双人房,房间有一大片窗,可以看见夜景和日出。

我尤其喜欢那闪闪发亮的浴室喷砂玻璃,折射的光线如浩瀚星海般,非常漂亮。

三地不同的住宿,我觉得这家窗明几净的旅店最棒。

幸福星空旅店 - 景观双人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