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2015 台湾

四年前到台湾,我一直觉得那是一趟遗憾之行。

照相机出问题、筹备不周全、炎夏的台风,加上郁闷的心情,总之怎么看都不对。

但我很喜欢台湾。

喜欢那一份大城市与小市民的冲突,喜欢那里浓浓的乡土情,喜欢它带给我莫名的熟悉感。

在我心里, 其实台湾和槟城有许多异曲同工之处。


可旅行,那是实打实体力活。

缠绵三年的肌腱炎始终无法根治,成了我出走的最大绊脚石。

就这样犹犹豫豫了一年,直至四月中一个炎热的夜晚,某人不声不色递了张纸给我,还笑得贼兮兮的。

 我仔细一看,竟然是张 flight itinerary,乍看之下又有点不对劲 --

那是五月份台北飞往吉隆坡的……单程机票?!

某人一脸淡定说道:“我不知道你想去多少天,就只买了回程机票,你决定出发日期。”

 不得不承认,某人先斩后奏这一招做绝了,既然米已成炊,当下我勇气倍增,大手一挥 --

“就七天六夜吧!”


七天六夜的行程集中在北部。

台北的捷运覆盖率比起四年前更完善,因此在台北的行程基本上均沿着捷运路线安排。

至于九份和宜兰则相对简单,多数围绕在同一区,步行即可抵达。

我们的行程比较随意,什么时候逛累了就找间咖啡厅歇下,或者直接回旅店休息。

全程不急不燥。

说起来我应该感恩身体上的不便,因为它赋予了另一种旅行的意义。


Day 1(吉隆坡 - 台北)

Day 2(台北)
 
Day 3(台北 - 瑞芳 - 九份)

Day 4(瑞芳 - 宜兰 - 罗东)
丟丟噹森林 - 几米广场 - 东门夜市

Day 5(罗东 - 台北)
华山创意文化圆区 - 东区

Day 6(台北)
新北投泡温泉 - 淡水老街 - 愚人码头

Day 7(台北 - 吉隆坡)
南门市场 - 台北车站地下街 - 桃园机场


 延续阅读:
2015 台湾 - 住宿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