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星期日

撒娇女人最好命

最近看了一部电影《撒娇女人最好命》。

剧情讲述女主角周迅和哥儿们黄晓明从大学时期开始暧昧,后来俩人更一起工作,偏偏就是跨越不了友情那一道界线。

直至撒娇女隋棠的出现,黄晓明一下子被俘虏了,周迅才悔恨不已。

于是,女汉子大战撒娇女,中间夹个左右为难的黄晓明。

老掉牙的剧情,整部电影三、四个明星,没有大场面,但轻轻快快的节奏却让人不知不觉中投入进去。

周迅是很有灵气的女演员,尤其她捏着鸭嗓子学习撒娇语气时,我立马觉得这角色是为她量身定做的。

隋棠演的撒娇女背景来自台湾,嗲功一流,看得我一整个激动,恨不得用手中的小抱枕把电视机中的她给砸了。

于是我义不容辞站在女汉子这一方,当电影主题曲《突然好想你》响起时,我的心也狠狠抽了一下。

天下男的,都瞎了不是?


当然,我知道这是自己的偏见。

因为我对撒娇女有着很苛刻的标准。

第一、身高超过一米六的女生请别撒娇。

像志玲姐姐那么大一只的撒娇女,每一回看见我都起鸡皮疙瘩。

戏中的隋棠也很高,整日黏糊糊的挂在黄晓明身上,我觉得这让男生太负担了。

第二、年过二十五的女生请别撒娇。

原因是撒娇时总得说叠字,比如痛痛、抱抱、怕怕、饿饿什么的。

除了牙牙学语的小孩,智商正常的成年人谁会无时无刻将叠字挂嘴边?

所以说装傻也得有个限度,奔三的女生实在没必要自降水平。

第三、没有先决甜美声线的女生请别撒娇。

周迅可以放软声线,但绝对诠释不出甜甜腻腻的撒娇味儿。

戏中最后一幕,她粗着嗓子说:“讨厌!去!我要吃兔兔!” --

我听着反而觉得既顺耳又幸福。

女汉子就女汉子呗,与其憋憋屈屈的装模作样,不如做自己。

前面的路也许比别人蜿蜒一些,波折也许比别人多一些;

但今日所有的委屈,来日会有人怜惜。

不着急,总有人懂得欣赏不一样的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