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星期三

宝贝书的归属

不得不承认,高楼最大的弊处就是搬家。

所以这一次搬家我只从旧居带走了 Ikea 组装橱和从 Regent 买来的玻璃展示橱。

现在家里大部分家具都是新定做的。

自己上网参考,再手把手地设计、定尺寸、选材料、配色。

我画的平面图很原始,就一支铅笔一把尺,规规整整按比例画出来。

非常,不堪入目。

你总不能期望一个工程师抓笔画图还能似模似样吧?


 所有家具中,我最爱这 L 型书橱了。

我量了几米最长的画本,还有几本特大本百科类书籍,确认尺寸以后才画出的草图。

当然我可算不出转角的斜度,那是厂家自己计算的。

书橱一定要明亮的纯白,而玻璃要透(有些人会选择 sand glass),我才能轻易看见里边都藏了什么书。

原本我要求书橱底部雕花,就像欧式古堡的壁橱 -- 低调的奢华,呵呵,我最爱了。

最后考虑厂家技术有限,我退而求次让他们装上波纹 skirting。
 
我还特别选了瓷把手,上面印着一朵含苞待放的紫红玫瑰,很漂亮。

敲定一切细节后,厂家开价,我心中打了一个突 --

通常特别定做的另一名词就是“特别昂贵”,果然那价格足足是市面现成书橱的数倍。

但我一咬牙,还是敲板了。

还有许多空间,暂时让娃娃们待着
玫瑰倒反了,我也懒得乔正

最终嵌出来的书橱,完全是我脑海中的模样。

看到第一眼,我心底一整个激动 --

四千大元的书橱,值了!

不就千金难买心头好嘛?

从今以后,这就是我宝贝书们的归属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