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星期三

酥皮香肠卷 + 酥皮咖哩卜

那天读了 skinny alien 的 [厨房档案] 酥皮香肠卷 后我就蠢蠢欲动。

趁弟弟回家的空档,我就照着她的食谱,开工!

我喜欢酥皮香肠卷,尤其爱黑胡椒口味的小香肠,但因为胃病,我已经戒酸辣两个月了,所以这次选用 cheese 口味的。

而酥皮咖哩卜则是准备给长辈的,因为妈妈不吃香肠。

看起来简易的步骤,成品不错哦,放着几小时酥脆度竟然还在。

最主要是现成的酥皮方便又好吃,烘烤时,酥皮遇热膨胀,一层层往外弹开,像跳舞般,可爱极了。

顺带称赞一下,妈妈调味的咖哩卜陷料真的很棒,和外面卖的简直一模一样。

妈妈太厉害了!


(一)酥皮香肠卷

在 Jusco 买的,一包十片,才四块多
摊开解冻
面皮切半,卷上短小精干的 Ayamas Premium Chicken Cocktail Sausages (Cheese)
某人发挥的创意,他说他喜欢水饺口味 @@
用刀叉划上纹路,烘烤时酥皮会膨胀,所以划深一些没关系,露出里边的陷料更好
很明显,前排的“凤梨酥”和“水饺”不是我的作品
烘炉预热调至 200C,预热10分钟,大概烤15分钟,再翻转烤个5-10分钟;不同的烘炉火候不一,需要的时间也不一定,还是得自己拿捏
香肠好像太胖了,酥皮快弹开了

(二)酥皮咖哩卜

蒸熟的马铃薯和番薯,切丁
马铃薯、番薯和香料、咖哩叶炒香,然后焖干
焖干的过程忘了看火,底部有点烧焦 :p
酥皮卷铺在锡纸上,烘烤时散热比较均匀,色泽也会比较漂亮
完成后酥皮上的纹路几乎看不见了

5 条评论:

  1. wow..你包的很好看叻。。呵呵呵。。那个香肠好像很好吃那样。。好肥的香肠。。

    回复删除
  2. 小香肠还有香菇和黑胡椒口味,都好吃:p

    但冷冻加工食品不宜多吃,要忍……

    回复删除
  3. 问一个很白痴的问题:怎样叫做“焖干”咖喱啊?就一直热着直到它收汁为止吗?

    回复删除
  4. 就是将锅盖上,用慢火让它收汁,要不时搅动它。我用不沾锅平底锅,但是忘了搅动它,结果底部小小烧焦了,哈哈!所以你的问题一点也不白痴,很有 point :p

    回复删除
  5. 哦对了,忘了说,阿妈教落 -- 用焖干的方式,马铃薯和番薯吸收了咖哩香料的精华,才会入味。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