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星期三

Homemade 豆花

我一直以为豆花必须从黄豆磨呀磨,大汗淋漓,手都快断了,才生产出来,没几分真功夫是做不成的。

又因为我超爱豆花,妈妈总是耳提面命 - 不要常吃,豆花都是有石膏粉的!(晕……石膏不是做天花板的吗?)

至今我仍不太晓得石膏粉是什么东东,反正有人说它让豆花更顺滑,有人则说它是豆花的凝固剂。

终于在伟大的某一天,我无意间上网发现了一个非常简易的豆花制作方法。

重点是,那是没有石膏粉的 ^ ^


材料:

A. 豆花
一汤匙       燕菜粉 Agar-agar Powder / 鱼胶粉 Gelatin
1000ml      无糖豆浆(不要冰豆浆)

B. 糖浆
100-150g   黄糖/冰糖
2-3片         班兰叶
150g          清水

做法:

1. 将豆浆慢火加热。

2. 待豆浆微热,慢慢洒入燕菜粉 / 鱼胶粉,期间需不停搅拌,直至所有粉末完全溶解。

3. 豆浆沸腾就熄火,用细筛过滤热豆浆,倒进容器,去掉表层的泡沫,冷却后放进冰箱冷藏 4 小时(燕菜粉 / 鱼胶粉一加热就会溶解,所以这方法只适用在冷冻豆花)。

4. 糖浆:将清水、糖一起煮,半溶解时放入斑兰叶,直至溶解即可。


 
燕菜粉
冷却的豆花
看起来似模似样吧?
糖浆是前几天妈妈为碱水粽准备的,我顺手牵羊啦 :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