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

同理心

我不太爱看网络上的报道,更妄论完全失去公信力的主要媒体新闻。

不是因为冷漠,而是报道的性质与集中性,往往取决于你身处的圈子。

你无法看到不偏不倚的报道,也无从考证消息的准确性。

在渴求更多言论自由的当下,我们已经失去最珍贵的真实。


我试图以中庸的态度接受身边拥护不同阵营的人。

我想了解他们的理念,以及背后支撑的原因。

在我坚持己见、守护认为是对的事情的同时,别人何尝不也想坚守自己的岗位? 

每个人的选择都值得被尊重,没有人能够义正词严地指责或攻击对方,更没必要左右他人的想法。

我只是好奇,尽可能摒除私利的前提下,让他们再一次选择,他们会不会后悔?

答案或许会出乎意料。

我唯一能做的是,不搅和、不渲染,以同理心看待别人。

民主,不是用说的。

遗憾的是,身体力行的人,毕竟太少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