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星期日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说实在的,我并没有觉得这首歌多厉害。

淡如水,轻如风,静静地划过胸膛。

就像故事中温温吞吞的爱情,都有份飘渺的笃定。

哦对了,我不是九把刀的死忠粉丝。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是我走近九把刀的第一步。

我还必须羞愧的坦承,自己并没有掏出一分一毫买书,网络世界是那么便捷又可爱。

读完以后,我却觉得这一本书应该乖乖地躺在我的书橱上。

为什么呢?因为很舒服,感觉满满的很舒服。

先此声明,本人非、常、讨、厌故事不圆满又或者似有若无的结局, 除了--少数的例外。

藤井树的 《有个女孩叫feeling》 是一个例外,另一个就是 《那一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了。

两者很相似,都有一个痴痴迷迷的男生喜欢一个似近又远的女生,而且很久很久。

两个故事都很真实。

太真实,我反而可以容忍不完美的结尾。

因为真实世界本就与遗憾无法切割。

这部戏好像不在本地上映,但我好想看。

而真幸运,我刚好可以“不小心”抛下同行的朋友们,自己溜开到戏院看,在台湾。

我想,应该可以吧……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