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

龙的传人 Dragon-I @ Queensbay Mall

今天是普天同庆的父亲节,身为子女的我们平时当然得尽孝,但在这特别的日子却更应该孝敬双亲。因为这样,商家才会笑逐颜开,国家经济才能百物兴旺啊 :p

炎黄子孙的长辈们大概都偏爱中国餐,于是我提议到 Queensbay Mall 龙的传人庆祝。价格一点都不大众化的拉面餐馆,已不复起初营业时大排长龙的盛况,然而假日的生意还是很不错。我们抵达时不到中午十二时,竟然还得领号码牌等候。还好不过等个五分钟,我们就有座位了。

湿纸巾是收费的(RM1 ++ each --> 15% service charge + tax),幸好我机灵将三包纸巾还给侍应

花生也是收费的(RM2) ,超市罐头部就有卖,不过我还是将它保留了下来

龙的传人真的很爱钱,即使清水也收费 RM1,所以我点了中国茶(RM2),至少还可以再添

龟苓膏(Chinese Herbal Pudding, RM7),照片中满满一大碗,实际上端来时却只有七分满

味道平凡,不值得一试

特制辣酱,咸咸辣辣,大概是用辣椒、豆瓣和虾米制成的

巴西牛腩拉面(La Mian with Brazil Beef Brisket, RM15),爸爸点了辣味的,看起来好油腻哦!

我尝了一口汤头,其实不会太辣,反而是清甜顺口的

北京炸酱拉面(La Mian with Minced Meat & Mushroom in Spicy Sauce, RM13)

拉面上铺满了炸酱肉碎,多到妈妈都吃不下了

薯仔焖猪扒蒸饭(Steamed Rice with Pork Chop & Potato, RM15),整体上稍嫌过咸

超多的猪扒,挺入味的,而且肉质容易咀嚼,不过我反而希望长豆和马铃薯可以多放一些

招牌菜--上海小笼包(Shanghainese Steamed Meat Dumpling, RM9),真有那么好吃吗?怎么我总觉得有点言过其实?

奶皇流沙包(Steamed Egg York Custard Bun, RM6),超赞!

轻轻拨开,哇,泉涌而出的内陷……松软的外皮,甜中带咸的流沙,趁温热时一口一个,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我们三个人共消费了 ~RM80,从餐馆高朋满座的盛况看来,槟城人的消费能力还真不赖。龙的传人的手工拉面QQ的,下次我想试一试干炒拉面。别看拉面都是五分满、小小一碗的,它其实很裹腹,非常容易吃撑。盛得满满的竹筒饭(那竹筒有一定的深度)份量亦很大,女生不太可能一个人搞定它。

临结帐前,隔壁座来了一对小情侣,看起来比我年轻。男的有点壮、女的非常娇小。那男的点了一份拉面和一杯茶,女的则点了一份汤圆和一杯茶。这时候精彩的来了,只听见男的说:“小笼包--三笼!”,我差点喷饭 :p 两个人 12 粒小笼包,现在的年轻人多奢侈!

2 条评论:

  1. 为什么?

    哈哈,我是道道地地、如假包换的槟城人:p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