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

Chocolate Butter Cake

妈妈一直梦寐以求希望拥有一个多功能搅拌器,终于让她如愿以偿。传统的搅拌器通常只能搅拌牛油、糖和鸡蛋。而多功能搅拌器(我自己取的名字)既可以做蛋糕,又可以做面包(手工搓面团很考功夫呢)。这一天搅拌器“新张大吉”,因为材料不足,只好屈就它先做做蛋糕。

不是夸张,那是真的屈就,因为它的容量可以到5.5公升,而我才让它发挥不到两成的功力。

共有三种不同功能的搅拌器具,我也不太分得清楚什么步骤该用哪一个。
步骤1:将牛油和幼糖搅拌均匀

这个形状看起来应该是发蛋白的吧
步骤2:加入鸡蛋,搅拌至发白

溶却以后的牛油、白糖混合鸡蛋

步骤3:将筛过以后的巧克力粉一点一点撒进牛油糊,用手均匀搅拌
(也可以添加一小茶匙的香草香精)

步骤4:将和好的材料倒进烘培器皿
(贴上白纸是为了方便将烘培好的蛋糕取出)

步骤5:烤炉预热5-10分钟,然后烘45-50分钟,温度~170°C
(不同的烤炉需要不同的温度与时间,无法一概而论)

大功告成

黑黑的,像炭一样

诱人、浓郁的巧克力味道,加上简易的步骤,是我家最常做的蛋糕

p/s:照片早在 05/2009 post 上网,却迟迟不曾动笔完成文章部分,今天终于还它们(照片)一个交代了 :)

2 条评论:

  1. 我最喜欢吃这种黑噜噜的巧克力蛋糕了!!
    单单是卖相就很开胃了, 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