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Homemade新年饼

农历新年的气氛,除了体现在办年货,就是制作新年糕点了。坊间售卖的Homemade新年饼越卖越贵,平均价格都在RM15-RM18(槟城)。但在我亲手做了几款饼以后,我只能说,扣除材料与电费,还有最耗时的人工,其实是物有所值。
近年才流行的青豆饼,我放弃牛油而选用玉蜀黍油,反而较能凸现青豆的香气。只是玉蜀黍油分量过多,有点太油腻。成品才装满一罐多一些些,我却花了近两个小时!长得像Chipsmore的Chocolate Butter Cookies,是失败的作品。因为找不到巧克力香精,我随便用香草味取代。加上坚持不使用人造色素,我自作聪明地加了许多巧克力粉(为了上色)。结果呢,味道有点不伦不类。更可恶的是,第一炉还因为温度太高而烧焦了!满满的两罐成品,我一共花了四小时!天啊,做生意的话可亏大了!花生饼,没有食谱,完全靠妈妈的经验。还是经验最实际,保持一惯水准。新尝试的免烘培巧克力方块,材料简单,步骤简易,但成本蛮高,因为需要350g的烘培巧克力和100g的杏仁粒。放进冰箱冷冻以后,再取出来切成一小块,然后放在五颜六色的小纸杯上。
前几天看电视时有位Uncle受访,他说了一句乍听之下很简单、但其实很有智慧的话:“年年难过年年过!”。今年全球性的经济萧条,几乎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可是,再艰苦的日子都会过去啊!就暂时把烦恼摆在一旁,开开心心地迎接新年。明天的烦恼,留给明天吧!


其他新年饼制作分享:

新年饼之酥炸蟹柳 Deep Fry Crab Stick






花生饼 Peanut Cookies

青豆饼 Green Pea Cookie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