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新年饼之凤梨酥、果仁脆饼、牛油酥和咖啡花生酥

当你为某件事忙得昏天暗地时,时间就会像光速般飞逝。

我的DIY圣诞树还来不及亮相,大街小巷就卖起了新年饼。

许多店家打着旗帜说“HomeMade”,得了,谁相信?

HomeMade 的绝对关系,不就是限量吗?

真正的限量不可能赚大钱,即便高贵如名牌包,所谓的限量般也是以成本价数千倍出售。

所以曾经有位新年饼批发商告诉我,90%的 HomeMade 新年饼都是美丽的谎言。


姑姑自去年开始售卖新年饼,单人双手的她一天顶多做出20罐。

但无所谓,退休后的她反正无所事事,趁心有余力时赚些外快而又能打发时间,正是一举数得。

我作为她的宝贝侄女,就有口福啦 :p

每个周末她都兴致勃勃捧着瓶瓶罐罐到我家试吃,经过反复改良,终于有了golden recipe。

话说我都只见制成品,再用“三寸不烂之舌”点评,暂时不曾染指制作过程。

今年大概没有空档偷师,装修就是一门磨人心志的苦差呀!

凤梨酥(RM16)
草莓和蓝莓馅更好吃
果仁脆饼(RM20)
不用磕瓜子皮,多好
牛油酥(RM15)
中原一点红的牛油酥看起来是不是很喜气?
咖啡花生酥(RM20)
让人惊艳的咖啡花生酥

姑姑的得意之作有凤梨酥(RM16)、果仁脆饼(RM20)、牛油酥(RM15)和咖啡花生酥(RM20)。

凤梨酥除了黄梨馅,她还研发了不那么甜腻的草莓和蓝莓口味,但成本比较高,目前只有自家吃到,嘻嘻。

果仁脆饼是我的最爱,用了四种果仁,包括葵花籽、杏仁、白瓜子和青瓜子,再淋上清甜的麦芽糖和香口的白芝麻,非常好吃。

牛油酥是常见的新年饼,但姑姑的版本没有太浓郁的牛油酥味,因为本姑娘有酥味抗拒症啦 :p

最后登场的咖啡花生酥是新玩意儿,外皮酥脆,内馅是绵细的杏仁花生粉,带有淡淡咖啡香,还可以嚼到花生颗粒。

别看它其貌不扬,我第一次看见时就嫌弃它的外表,吃下去后却在心底鄙视了自己一下 -- 这好东西还真是“饼不可貌相”啊!

产品销售是最好的市场价值证明,目前为止我倒收到不少的订单。

现在一起努力减重吧,那么新年时大家就可以吃更多了!


其他新年饼制作分享:

花生饼

青豆饼

酥炸蟹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