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星期三

辣妹子 Lameizi @ Crystal Point

我非常喜欢吃火锅,尤其是雨天。

火锅是穿越书类的常客,无数位穿越人士都靠火锅致富。

我猜古人大概也有火锅暖炉之类的食法,只是祖先们不懂得耍花样,食材、汤底、沾酱什么的并不繁复。

马来西亚四季如夏,我无法体会冬天吃火锅的爽劲,以后有机会冬天出游,这是必做的事。

前阵子细雨绵绵,就在平安夜,我毅然奔向据闻是四川人开的辣妹子火锅店。

我们去得早,店里只有四、五桌客人。

辣妹子提供许多汤底 -- 东炎汤、麻辣汤、老鸭汤、白果莲子排骨汤、水煮鱼汤……

中国新生代很流行吃酸菜鱼,我曾看过许多小说都提及这道菜,于是我二话不说点了觊觎已久的酸菜鱼锅。。

我们慢悠悠的吃着,八点以后,人潮渐多,许多年轻人开始在门口排队。

其实我很纳闷,一顿火锅少说吃个一、两小时,为什么这么多人愿意等呀?

我们没有选择套餐,除了酸菜鱼锅,其余配料都是单点。

两个人花费不到 RM70,价格不平民却物有所值。

火锅的重头戏自然是汤头,汤头好,其他的配角也会锦上添花。 

看那满布的辣椒籽就知道厉害
酸菜鱼锅(RM32)
汤里有一整尾切块的石甲鱼,加入酸菜与胡椒粒,微酸微辣,不似麻辣般重口味,不嗜辣的人可以点这个
四川绍粉条(RM2.50)
从中国进口的粉条和一般本地面食不一样,是以马铃薯和面团制成
煮熟后的绍粉条呈半透明状,嚼劲十足,很有饱足感,俩人点一份根本吃不完
肉馅饺子(RM5)
这白白胖胖的饺子多可爱
内陷饱满多汁,皮包馅香,推荐!
猪肉酱(RM4.50)
将鸡蛋和猪肉拌允,随意烫熟即可食用,加入鸡蛋的猪肉丸子感觉特别滑
莲藕片(RM4)
脆脆的
莲藕清爽可口,和酸菜配合得恰到好处
酸菜鱼锅 + 单点食材,不到 RM7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