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星期五

好久不见

昨晚看电视剧《何以笙萧默》,戏中播了一首插曲,听着有点熟悉。

想了一想,原来是杨永聪的《好久不见》,但戏里播的是女生版。

以前我不觉得这首歌怎么样,主要是我不太喜欢杨永聪的烟嗓子。

怎知昨天一听,清新悠扬的女声,不过一小段,心却像被点穴一样,狠狠触动了。

于是我上网搜寻完整的歌。

许多歌手都曾演绎这首歌,但最令人意外是原唱竟然是陈奕迅。

听了 Hebe 的、曾沛慈与魏如昀的、李筱玥的……

最终仍旧默默下载了原唱版本。

原来一首歌好不好、对不对味,演绎者还是最大的关键。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 挥手寒暄

和你 坐着聊聊天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变

不再去说从前 只是寒暄

对你说一句 只是说一句 好久不见



刚才看《康熙来了》,小S 和黄子佼破冰的那一集。

小S 哽咽说很抱歉的那一幕,不管其中真假,反正我是飙泪了。

年少时感情不成熟,大部分恋人分手后都是做不成朋友的。

曾经不经意伤害了对方,留下许多遗憾,多少年过去,连弥补的勇气都没有了。

那么再遇见之时,纵使千言万语,最后蹦出嘴边的,也许不过一句 -好久不见。

曾经如此相爱的两个人,无论如何,总是盼着对方好的。

多少纠缠、多少爱恨情仇、多少美丽与哀愁,有来生的话,我们再续吧。

这一辈子,就一笑泯恩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