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一个朋友的距离

前一阵子出外用餐时,偶遇一位好久不见的女生。

她披着过肩褐色长发,头上架了一副太阳眼睛,一身T恤牛仔短裙,笑颜依旧。

岁月仿佛遗忘了她,并没有在她身上留下多大痕迹。

其实严格来说,她不认识我,但我记得她。

因为,当年我暗恋的男生,喜欢她。


我无比感慨地和姐妹淘分享这微妙的感觉。

有些人忘了她,有些人依稀记得。

朋友笑问我怎么形容得如此仔细。

我说:

女人在两种状况下会特别打起精神,一是遇见旧情人,二是遇见旧情敌。


我曾经喜欢的他,在我人生中占了很重的比例。

什么是情深缘浅?我们大概就是。

当我还在努力长大,他已经飞到另一国度升学。

我们之间的交集五只手指也数不出。

所有和我交好的朋友都看见我对他的痴迷,套句老话,就是全天下都知道我喜欢他,惟独他不晓得。

他没有高大帅气、成绩普通、运动不出色、家庭背景也有点复杂。

但我就是想不通,那时侯很年轻的自己,为什么一直觉得他像天边的星星,遥不可及,高不可攀?

仰望的姿态,让一个人变得很卑微。


当年他选择了法律系,让我对律师产生莫名的执着。

后来我交上了同样是法律系的混蛋男友,也许就是心中的执念。

执念是很可怕的,就像一个人迷路了,兜兜转转却一直绕回原处,走不出心中的魔障。

上天似有意无意将所有有关联的人圈在一起。

它让你失去想拥有的,拥有不属于你的;别人亏欠自己的同时,自己何尝不是亏欠着别人。

从一开始,我们就注定逃不出自己设下的圈套。


后来的后来,我长大了,暗恋一个人酸酸涩涩的感觉却淡了,他的名字变成甜蜜的回忆。

最起码年少轻狂的自己是很有 guts 的,喜欢就大声嚷出让所有人知道,我只独独在对方面前不敢张扬罢了 :p

如今他成家立业了,妻子也是一名律师(看吧,迷障呀迷障),还有三位小宝宝。

什么是真正的放下?当对方很幸福,我也满满欢欣时,也许就是放下。

我以为就这样吧,即使是两条平行线,他很好,我很好,也是种圆满。

然而人生若顺着设想走,那就不是现实了。

就在遇见旧情敌的隔天,他忽然发了一条信息给我 --

“XX,好久不见,你好吗?”

寥寥数字,我激动得什么似的,一整天心花怒放。

原来,他没有忘记我。

恍惚见,我好像乘坐穿梭机回到中学时期纯真的自己,而他,依旧是我心目中谈笑风生的学长……


他说找回老朋友的感觉真好。

是呀,掠过的青春看似无痕,其实早在心底的某页印下记号。

生命画了一圈,一切又回到原点。

曾经很喜欢很喜欢一个人,那么,保持一个朋友的距离就够了。

有时候,幸福不是得到。

领悟,也可以很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