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装修那件事(一)

有两件事很磨人 -- 结婚与装修。

这两件事没有固定模式,你可以大刀阔斧一掷千金,也可以锱铢必较简单了事。

我最近陷入了第二件事,且估计半年内都出不来。


对于装修,我脑海中有许多画面。

一间房子,原始面貌不过是光秃秃的四面水泥墙,它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问题在于我的发展基金实在薄弱。

我想做的很多很多,能力做到的却很少很少。

就像你有十分的梦想,但仅有一分能耐;

你不可能迅速累积实力,而迫切的现实不允许你推延。

一次两次下来,你终会明白,梦想原来可以妥协,固执的一直都是人。


通常都是爸爸与我之间的拉锯战。

我认为必要做的,他觉得无关重要。

他认为首要的,我不以为然。

龃龉不断,最后收场总是 -- 这一点我绝、不、妥、协!

然后爸爸就默然了。

其实我知道他是对的,偏偏又觉得很委屈。

为什么我不能打造梦想的家园?

为什么梦想和现实总要相互抵触?

如许经过重复上演,每一回嘴上说不的我,最终还是悄悄接纳了爸爸的意见。

满腔委屈、深深不忿,但理智仍战胜任性。

真的,很磨人。


我很讨厌货比三家,很累。

但无良的商家比比皆是,我不想牺牲给大豺狼,惟有厚着脸皮、蹦紧神经、努力不懈地打价。

同样的厨房设计,尺寸一样,材料大同小异,差价可以大于50%。

同样的洗手湓,尺寸、原料、厚度一样,差价可以翻倍。

我百思不得其解。

名牌效应信不信得过?普通承包商会不会忽悠我?

昂贵的我怕被坑了,便宜的我怕挂羊头卖狗肉。

两难的局面烦死了。

真的,很磨人。


我晓得,最艰难的时刻还远着呢!

装修没有正式开工,现阶段不过在收屋验货。

最近,我学会了最简易有效的方式检视空心砖。

用一枚旧币50仙敲敲瓷砖,实心与空心的回音明显不同。

我花了白花花的血汗钱,建筑商敢给我空心砖,我定和他没完没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