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

日本自助行 - Day 1 @ Tokyo

目前亚航每星期只有三趟航班飞往日本,起飞时间是 KL 2:40 PM,抵达时约 JPN 10:30 PM (日本比马来西亚快一个小时)。回程时间为 JPN 11:45 PM,约 KL 6:30 AM 抵达。

我们在飞机上解决晚餐。由于“抢购”机票时过于仓促,我们忘了预定飞机餐。航空公司通常不会准备过剩的食物,加上 AirAsiaX 是大型客机,我们的座位在后头,轮到我们时大部分餐点都已经售完了。别无选择下,我们点了 Chicken Lasagna (RM 15) 以及宫保鸡丁饭 (RM 15)。出乎意料的,食物还挺不错。飞机上一小瓶矿泉水售价 RM3,所以我们事先在机场的便利商店买了矿泉水 (RM 1.50),精打细算吧?


抵达时,飞机上大部分乘客都整装待发,层层叠叠的穿了好多。我身上只是单薄的短袖 T 和一件连帽外套。有图为证 :p 一下飞机,迎面而来的冷风瞬间把我打入冰库中。羽田机场真的很大,亚航的停机位离 Arrival Hall 很远,所有人必须乘搭机场小巴。我们以飞箭的速度冲上巴士,冷风一直往巴士上吹,我的手脚冻得直发抖。


四个人、十一天的行装,看起来还不怎么吓人吧。左下角那小小的黑 / 灰行李就是我的。其实大家的行李箱里还有很多空间,为接下来的 shopping 预留位置。


AirAsia 很阴险的总选择夜航,是不是因为深夜的机场收费比较便宜?领完行李已经接近 12:00 AM,我们马上赶搭最后一班机场专线到 Shinagawa JR Station (400円 / RM 15)。第一晚的旅馆 Toyoko Inn Tokyo Shinagawa-eki Takanawa-guchi 就在火车站对面。东京是世界上数一数二最贵的地段,房间迷你得惊人。放下行李后,几乎没有移动的空间。无论如何,那是真正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TV、小冰箱、吹风筒、热水壶、浴缸……甚至上网设备,一应俱全,真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善用空间的创意。


放下行李,我们穿上保暖衣裤,就到街上逛了。凌晨的冬天,大家都在暖绵绵的被窝里。只有我们几个兴奋的傻瓜漫无目的在冷冷清清的街道上溜达。大家有点饿了,就近在便利商店 Newdays 煮了一碗杯面吃 (195円 / RM 7)。冷冰冰的夜晚吃着热腾腾的汤面,我从来不晓得快熟面也可以是人间美味。我问了一个很愚昧的问题:为什么雪藏的鱼虾隔着一层报纸还是结冰了,人却不会呢?

后语:原来,冬天的感觉就像活在一个大冰箱的冷藏间。许多人就在火车站夜宿街头,有者衣衫褴褛、有者衣冠楚楚。形形色色的露宿者,背后隐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辛酸?

2 条评论:

  1. 要坚持写下去,加油加油加油!

    回复删除
  2. 好好哦~
    我的梦想啊~
    好有趣!!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