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

Day 3 @ Bali

来到第三天,我们一贯早起,然后到附近的 Kuta Beach 散散步。海滩有许多赤裸上身的猛男与火辣比基尼女郎,或晒太阳、或冲浪、或嬉戏。既然他们慷慨地 “show”,我也就不客气地欣赏,反正眼睛就是闲不下来 :p 早上九点出发,今天的行程很简单,基本上就是 shopping + eating + spa。

第一站:Krishna 大卖场
出售的当地特产包括手工艺品、各式干果、民族风衣物、围巾、包包、画像……一律不二价,但价格尚算公道。我只小出手买了一件上衣、三个包包和一包干果,共花 IDR147,000 / RM51。

第二站:Sukawati Market
其实每一个观光热点都售卖大同小异的物品,但价格就天马行空了。我们故意将 Sukawati Market 安排在第三天,有了前两天的价格比较,你就会了解这里究竟有多便宜。在这里要有深厚的杀价功力,凡是小贩的开价,你尽管杀个 50%-70%。有时我会心软杀不下去 -- 他们怎么赚啊?我放手一买,包括两件连身裙、五件短裤、两件上衣、一个包包,才花了 IDR285,000 / RM99。重点是,我根本没去到 70% 的杀价,我只开个~40%,还有很大的议价空间。

午餐: Bebek Bengil Dirty Duck
1990 年开始营业,属于当地普通居民无法负担、但游客不能错过的餐馆之一。我们两个人共消费了 IDR184,000 / RM64 (10% 消费税 + 5% 服务费)。

这里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一边欣赏田园的美丽一点品尝人间美食。有时候,吃东四除了食物本身的素质,环境因素也很重要。在这里,工作人员轻手轻脚的,没有人高谈阔论或开怀大笑。大家都不想破坏用餐者享受大自然的心情。

餐馆依稻田而建,别有一番风味。由小至大,我还是头一回如此靠近稻田。

分量好多,不夸张,单凭卖相已足以令人垂涎三尺。

Nasi Campur Bebek (IDR67,000 / RM23.50)
鱼肉沙爹(串在竹串上)超好吃,侍应生说由于制作过程繁复,那不是菜单可以单点的,只有随套餐附送。这套餐除了主菜烤鸭,还有各式各样说不出名的配菜,整体水准很高。

招牌菜 -- Bebek Bengil (IDR68,000 / RM24)

主菜 -- 烤鸭
顾名思义,“肮脏鸭”果然连鸭毛也没有除尽。外皮烤至香脆,鸭里应该是塞满巴厘岛特有的香料。

Bebek Bengil 配菜(一)

Bebek Bengil 配菜(二)

Bebek Bengil 配菜(三)
很厉害的沾酱,辣得恰到好处!

Avacado Juice (IDR23,000 / RM8.40)
网上有着两极的评语,我趋向于“皱眉头”的那一方。非常非常浓稠的饮料,有点难以下咽。

第三站: Tegallalang
除了梯田还是梯田,其实没有特别之处。

第四站: Pura Tirta Empul 圣泉寺
(入门票 IDR15,000 / RM5.20)
圣泉寺是岛上六大庙宇之一,迄今已有千多年的历史。司机解说,在远古时代有个魔王下毒毒死了村民,英特拉神以大地之杖插地引出泉水,使村民们起死回生,并一举阡灭魔王,这就是圣泉的来历。那里的泉水据称颇具疗效,司机教我们用泉水的三部曲:洗手、洗脸、再洗头。

夏日炎炎,许多岛民直接把这里当成大浴场,一家大小洗个痛快。我们竟然看见一位大婶不小心春光乍泄,不免有点亵渎神灵吧?我很怀疑,如此暴殄天物,泉水可能会清澈如昔吗?

第五站: Venezia Day Spa & Salon
Ubud 是个很浪漫的地方,而那里的 Spa 也比 Kuta 著名。Venezia 允许网上(http://www.veneziadayspa-ubud.com/)预约,而且负责人回复的效率相当高。我们迟到约 15 分钟,负责人已经将原本的房间让给别的顾客,还好临时替换的房间也不错。

一片鸟语花香,巴厘岛是一个很容易让人卸下心房的地方。

我选择了 Boday Treatment Package -- Flower Bath (IDR150,000 / RM52)。整个过程约 1 小时 45 分钟,先是 1 小时的传统全身按摩、随后抹上一层去角质的磨沙膏(用传统草药和香料制成)、接着再上一层调节皮肤 PH 质的优格乳液、最后当然是泡澡啰!浴缸里铺满大红或粉红的花瓣,都是真花哦!我几乎把自己幻想成“贵妃淋浴”,阖上双眼,好好体验这贵妇级的享受。唯一可惜,员工会自由进出你的房间,递毛巾或送来水果、姜茶什么的,我裸着身子会害羞 :-p

晚餐: Naughty Nuri's Warung
另一家网络上超红的餐馆,司机说老板娘是 Jawa 人,嫁给外国人以后开了这家餐馆。同样是属于高消费的餐馆,两个主餐加一杯饮料共 IDR120,000 / RM41.50(包含 10% 消费税)。兑换成马币,这笔消费一点都不起眼。但你无法想象,我的司机一天收入才 IDR60,000。换言之,一个月不到马币 RM600,却已是他维持一家大小生计的唯一收入。司机却说,他是幸运的一群……

Orange Juice (IDR9,000 / RM3)
太甜了,不是原汁原味的鲜橙汁

一位员工站在店面前现烤现卖,锅子里是腌制好的猪排

招牌菜 -- BBQ Pork Ribs (IDR70,000 / RM24.50)
这是我在巴厘岛吃过最好吃的一道菜!肉质鲜嫩,只要轻轻一撕就“骨肉分离”了。猪排腌制得非常入味,外皮烤得轻微焦焦的,整个口感是又香又甜,即使好大一份猪排亦不会腻。

满足!

和司机聊开以后,我隐隐觉得巴厘岛人似乎不太喜欢其它地方的印尼人。又或者,更贴切的说法是穆斯林。巴厘岛原本是个和平、宁静的小岛。愈来愈多外地人涌进巴厘岛分一杯羹,谋生机会僧多粥少之下,盗窃的问题日益增长。还有,年前的巴厘岛爆炸事件也深深冲击了当地靠旅游业为生的居民。爆炸事件以后,当地旅游业萧条了好一阵子,岛民们原本艰难的生活恐怕雪上加霜。其实宗教总是导人向善,唯有极度分子过分偏激才会作出伤天害理的事。信仰不可惧,人心才可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