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

Raja Uda 紫微园火炭炉有限公司

北海的人大概没有不晓得 Raja Uda 的紫薇园火炭炉。当它仍未开始火红时,爸妈已经是常客。那时候,我还在遥远的柔佛挨苦。上星期一去,我这才发现它升格了,变成了“有限公司”,老板也不再亲自下厨,只在一旁打理,很神气吧!

火锅讲究的就是汤底,起初紫薇园的汤底其实带有淡淡的牛奶香,所以爸妈常挂在嘴边的是--牛奶火锅。近几次光顾,我逐渐尝不出牛奶味,也许是改良以后的配方。反正我不喜欢牛奶的味道,这样更合我的口味。然而味道对了,我们却反而少去了。原因呢?很简单,因为价格也飙升了 :)

竖立在大路旁就的大招牌,入夜以后分外醒目。顺带八卦一下,“紫薇园”名字的由来,其实是取自于老板娘的本名--紫薇,不是《还珠格格》的紫薇哦

火锅分为三种:炸鱼炉、石斑炉以及什料炉,有大、中、小三个 size。紫薇园有别于时下盛行的自助火锅,每样伴菜都是额外计费的

我对鱼腥味特别敏感,所以选了中 size 的炸鱼炉(RM40),里面有的配料包括炸鱼片、芋头、紫菜和白菜


额外点了金针菇(RM5)--我不吃菇类,所以不作品论

肉丸(RM4)--普普通通

豆枝(RM3)--推荐必点

炸鱼块(RM15)--厉害吧,两只手数不完的炸鱼块,要价15元,暴利哦!

菠菜(RM3)--我不喜欢吃菠菜,下一次我要点白菜

米粉(RM2)--基本上米粉在滚烫里烫一烫,配上浓郁的汤底就很好吃

火炭炉,顾名思义一定是用火炭的,店家聪明地用小风扇帮忙起火

一开始,工作人员会很殷勤地为顾客加汤,大概中途以后,他们就开始有点“视而不见”了……

汤底是用鱼骨熬成的吧?色泽有点浊

一锅大概只有4、5片的芋头,芋头最好在汤里泡久一点,否则有点硬

泡软以后的白菜最好吃!

特别调配的酱料,酸酸辣辣咸咸,重口味的人会很喜欢

都是年轻人在掌厨

八点以后人潮逐渐增加,以往全盛时期时,周末是非常难找到空位的

意犹未尽的话,还可以到大马路正对面的摊档买些油炸小吃。我最爱的其中一种,外皮裹了薄薄的糖浆,非常脆口,里面带有淡淡的香草香,但我不晓得它叫什么名字


p/s:我没有办法持之以恒地写,也就无法成为专业的写手,靠写作赚取免费大餐、甚至外快,真遗憾 :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