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郁闷的一天

今天的郁闷指数爆灯,回家途中我兴致怏怏地去打包炒饭王。

太久没有光顾了,我竟不晓得档口已经由炒饭“国王”的儿子--炒饭“王子”接棒。

说实在的,两父子还长得真一个模样,同是“重量级”人物 :p

儿子看起来挺年轻的,二十出头吧!

等了一会儿,他百忙中以闽南语问我:

“阿姐,你要一包排骨王炒饭是吗?”

我愣了有个两秒,然后才心不甘、情不愿地回答-:“对……”。

拜托,可以称呼我小姐、miss,又或者喂、阿,甚至妹妹、美女我也照单全收。

我们看起来年纪不相上下好不好,怎么可以叫我“阿姐”(闽南语念作 ah ji)?

如此推算,我很快就会升级成“阿嫂、aunty”,呜……呜……

负责打包的小妹妹更糟糕,我上一秒才说“不要葱”,她下一秒就撒了一把葱。

而且,重点是一句“不好意思”也没有。

现在的人怎么如此没有职业道德?

21世纪凡事讲究速成,速成==没有素质。

那速成时代下的的年轻人呢,一样没有素质吗?

敬业乐业,没有办法从工作中获取乐趣,至少也要尊敬这一份工作。

那是一份让人赖以为生、用以养家活口的收入来源。

即实不到那么严肃的程度,至少这一份工资提供了轻松享受人生的机会。

为什么有些人可以如此不负责任地草率而为,最终还要认真的人受罪?

为什么有些人明明可以很快速地从困境从脱离,却一直沉默,顽固地只从自己狭隘的观点出发?

我不喜欢拾人“烂摊子”,尤其讨厌协助不值得帮、敷衍了事的害群之马。

我不喜欢不懂装懂的人,尤其讨厌冥顽不灵、明明错了还大言不惭的顽石。

我不喜欢模糊的界限,尤其讨厌被逼着无限大的涉足不属于自己的范围。

我不喜欢最后一分钟才行动,尤其讨厌硬着头皮要求别人与我一起赶进度。

还有无数件我不明白的、不喜欢的、讨厌的事……你到底懂不懂?

怎么从打包炒饭变成有点指桑骂槐?

好啦,我承认我只是借题发挥。

总之今天的我郁闷极了,也许有人也和我一样郁闷。

反正我只想宣泄,将所有积累的怒火像拉肚子般一次过痛快地泄出去。

大水一冲,明天会是全新的一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