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

不舍

若有人问我:会让自己一直守住这一份工作的最大原因是什么?

我想我的答案大概是--因为我很难喜欢这里的人。

每一天平均工作十个小时以上,一周五天,换言之,扣除睡眠,几乎一半的时间都是花在工作上。

如果你不爱并肩作战的战友,完全没有默契、没有共识,那日子该如何过?

然而并非每一个人都有福气遇见善良的人,又或者这么说,大部分的人都不视职场上的感情为真感情。

我特别珍惜我的好运气,庆幸自己一路所见都是不吝于分享的好人。

没有尔虞我诈、没有勾心斗角、没有扯后腿、没有小动作。

地球上60亿人口中注定的相遇,甘苦与共,那种感觉多奥妙!

可是人事的变动犹如日月星辰的转换,都在掌控以外。

终有一天,我必须离开熟悉的这里,回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那一天,不会太遥远,这一刻我却异常地有着深深的不舍。

工作除了工作,其实就是生活。

要放下早已习惯的一切、撇下熟悉的伙伴,转换环境,那份陌生让我念之恐惧。

才刚熟悉,却要离开,我又得花多久时间才能适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