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Teluk Kumbar Seafood Restaurant(好友)

在FTZ工作的人,大概都懂得临近的公巴好友海鲜馆(Teluk Kumbar Seafood Restaurant)。它的食物不见得十分出色,但胜在价格还算公道,而且海边就近在咫尺。店家逢周二休息,周末人朝特别多。由于是临时起义为同事践行,所以我们并没有预先定位。我们8个人点了8道菜,共计RM152,加上铁观音RM4。当然,我们并没有点很多“名贵”的海鲜。最后一道螃蟹我吃得有点战战兢兢。为什么?呵呵……先卖个关子!

时间尚早,店里的顾客并不多。

风平浪静,看不见日落。

这里的沙爹制法有别于一般,先在肉串上抹匀酱汁,再拿去炭烤,所以没有提供沙爹酱。

这里的沙爹不会有太多的肥肉,很好吃呢!

一串RM0.70

炒面条(RM12),面条吸附了酱汁,很好吃。

咸鱼米粉(RM12),当吃到盘底时你就会感受到咸鱼的“功力” :p

甘香螃蟹(4只 = RM52),海鲜中我只爱螃蟹,可惜它不太新鲜,有点失望。

酸辣炒蛤蜊(clam,RM16),甜甜馒头沾上酸酸辣辣的蛤蜊酱 -- 绝配!

稍微炸过的香草口味馒头(8个 = RM8)

我觉得馒头比当晚的任何一道菜都好吃哦(纯粹个人偏好 :p)!

清炒油麦(RM12)

麦片瀨尿蝦 (mantis prawn,RM18),有点逊色。

潮州式蒸红狮鱼(Red Snapper,RM22),鱼很新鲜,配上轻微酸辣的汁。

当天傍晚六点多,印尼苏门答腊西南部(临近Padang)发生了7.7级的强震,太平洋海嘯中心迅速向大马发出了海啸警告。即使明知灾难离我如此遥远,但当时在海边的自己还是莫名其妙的害怕(好像只有我一个人在怕)!

在天灾跟前,人类总是如此渺小与无助,也惟有天灾当下众生才是真正的平等。可是,天灾已经逐渐不再是单纯的天灾。或者这么说,因为人类的自私与贪婪,令恃虐的天灾变本加厉。我们每一个营营役役的为自己而活,丰裕的城市给与所有你想要的,但也将同时拿走你原本珍惜的。纵使我们这一代可以侥幸逃过一劫,但总有一日,人类的后代也许会为此而负上承重的代价……

(p/s:谨此献上真挚的祝福予劫后余生的人,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