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星期日

J.CO Donuts & Coffee@Queensbay Mall

还记得之前 Big Apple Donuts & Coffee 在 Jusco Seberang Prai City 新张优惠期间,我曾经排队了30-45分钟,只为那区区的6+3 donuts(买6送3)。结果呢 -- 唔……那是不会让我惊艳的味道 :p

最近 J.CO Donuts & Coffee 终于来到了槟城的 Queensbay Mall,听说他们在 KL 比 Big Apple 受欢迎,我姑且一试。基于上一次的经验,我倒没有抱太大的期待。然而有时候,惊喜往往会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出现。

感觉上,J.CO 的选择比 Big Apple 来得少。

两家专卖店延用了相同的包装和相似的LOGO,谁“参考”谁? :p

J.CO 没有特别优惠,单个RM2.40,半打RM12.00。

口味和 Big Apple 的大同小异,除了……粉红色那件,那可不是草莓口味哦!

甜甜圈上撒满了巧克力米,一口咬下去时咔磁咔磁的。

Oreo口味,和 Big Apple 的 Onu Oreo 超像的,还不错!

甜甜圈裹上一层甜甜、香香的炼奶,再撒上杏仁片。新鲜吃的杏仁片竟然是脆的,很好吃!

官网上写这是刚推出的Forest Glam,有点平平无奇耶,但我点时只剩下这一个。

Mona Pisa,这个好!想不到吧,甜甜圈上淋着的其实是乳酪+番茄调配的 sauce,配上鸡肉香肠粒,酸酸的吃多了也不会腻。

这个是不是和 Big Apple 的 Wakeup Wally 也很像?

J.CO 在印尼、新加坡与大马都有分店。

个人认为,J.CO 的 donuts 没有 Big Apple 的油炸味,所以略胜一筹。摊冷以后的 donuts 没那么松软,口感就会变差,所以最好是现买现吃。可是,donuts 毕竟只是 donuts 啊,我很好奇它的魅力究竟在哪里?有一阵子,donuts 在很多家国莫名其妙的风靡起来。我常常伫立在 Big Apple (Gurney Plaza)的玻璃窗前,看他们的制作过程。原来每一种 donut 都一样,分别只在于它上面的那一层调味。所有浆汁、配件都是预先准备好的,炸好的 donuts 只要淋上浆汁、沾上配件,就大功告成。制作过程简单,品质监控不难,相信成本也很低,但一个 donut 竟然几乎等同于一碗面的价格,暴利哦 :p

3 条评论:

  1. 没记错的话,买两打才RM36咧。平均一个才RM1.50。不用质疑,J.CO肯定比Big Apple来得好吃 (^_^)

    回复删除
  2. "买两打才RM36咧。平均一个才RM1.50"
    ---合理化烟幕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