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

会说话的照片

有些人不喜欢面对镜头,我就是其一。

其实并没有多复杂的理由,因为不上镜,所以不爱拍照,一目了然吧。

每个少女“晴时多云偶阵雨”的时代,都爱拍专辑照。

印象中收费不便宜,我反而省下荷包。

后来数码相机变得非常普遍,大学五年累积了不少照片,我一直都没有收藏它们的习惯。

直到今天看见学妹在Facebook上载了2006三校运动会的照片,五味杂成。

照片中的自己超好认的,我一时兴起也想翻回那段时期的照片,竟然,一张难寻。

后悔吧,硬绷绷的照片可是有魔力的。

它不动不声,却能轻而易举让你百般滋味萦绕心头。

原来,照片才是说故事的最好方式。

万“黑”丛中一点“红”,究竟当时如何在学校混过校方的耳目?
虽不至于沧海桑田,但每个人的路毕竟不一样了。唯一不变的--乍眼就看出我只是凑热闹,并没有上场比赛的准备,哈哈!
有些名字,不自觉地在记忆中逐渐退色。可是没关系,重要的是大家曾经在同一时刻有过一致的笑容 :)
我记得自己不是徒步上山的,我骑摩多车,哈哈!
那一年,我们好像是冠军。不管是与否,这样的回忆已经是冠军,当之无愧。

2 条评论:

  1. 头发颜色很striking咧,不晓得为何当初完全没发现到你的存在 :p

    回复删除
  2. 因为你眼中另有其人……嘻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