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星期日

Day 4 Cinque Terre

想当初我签下这个旅游配套,很大原因是被彩色传单上那美丽的 Cinque Terre 所吸引。

在此之前,我根本不知道这个地方的存在。

Cinque Terre 被译作五渔村,在意大利文中,cinque 为五,而 terre 则是土地的意思。

五渔村只是个统称,它由 Riomaggiore、Manarola、Vernazza、Monterosso al Mare 以及 Corniglia 五个毗邻的地中海岸边小镇组成。

这座被遗落在人间的天堂,于1997年正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我满怀期待来到这里,然后我发现 -- 它的美,无法存留于世上任何最好的摄像机。

又是火腿和牛角面包,它们在意大利人心中的地位大概就等同于中国人的豆浆油条吧
左图:柠檬口味的 yogurt 非常清爽,外国的牛奶品质也比较纯正;右图:第一次吃到新鲜的桃,不酸,但也没想像中甜
一路相伴的旅游大巴,巴士司机是西班牙人,巴士开得很稳,我常常在巴士上补眠
 
领队声称得让大家体会体会当地的公共交通工具(不过我猜测大巴是上不了山上的)。

因此,吃完早餐后,大队直奔 La Spezia 火车站买了 Cinque Terre 一天通票,出发啦!

 以 La Spezia 为起点,五个小镇的方向依次是  Riomaggiore –Manarola- Corniglia- Vernazza- Monterosso al mare。

但我们持有通票,可以自由乘搭火车穿梭于五个小镇之间,因此游玩顺序变得不那么重要。

这一天唯一的行程是 Cinque Terre,我们有充裕的时间慢慢逛。

然而领队只安排我们到其中三个她认为最值得一游的小镇 -- Riomaggiore、Manarola 和 Vernazza。

Riomaggiore
Riomaggiore
Riomaggiore
Riomaggiore
Manarola
Manarola
Manarola
Manarola
Vernazza
Vernazza

一连走了三个小镇,中午的太阳还是挺厉害的。

Manarola 和 Vernazza 有一小段上山的路,触目望去尽是波光粼粼的海面,我们都不太睁得开眼睛。

大家走得又累又饿。

行程安排上不太理想,因为午餐时间卡在中间,而我们必须在最后一站 Vernazza 用午餐。

大家只能匆匆赶到 Vernazza,随便找家餐厅,顺便避开大太阳。

当地居民多数靠海为生(如今大概是靠旅游业),海鲜特别出名。

我对海鲜倒是兴致怏怏,但既然来了还是入乡随俗,点了一份意大利面和一份炸海鲜拼盘。

当天午餐是自费的,在意大利餐馆内用餐得另外付餐饮税。

 Cinque Terre 的餐饮税是每人 €3,相当坑人。

有些马来西亚团友(新加坡团友是不会在乎这点小钱的)为了省钱,她们便在小食铺买了份炸料,然后站在餐厅边上吃。

我被她们盯着看,蛮不好意思的。

但后来我看见她们那狂买名牌包包的劲儿,我忽然就释然了。

这大概是另类的“术业有专攻” -- 姐省吃省用不就是为了买包,因为“包”治百病呀!

Tomato Spaghetti (€10)
这盘蛤蜊意大利面是其他团友点的
Fried Mixed Seafood (€15),酥脆的炸小鱼和炸 sotong 很好吃,其他的不值一提
每次旅行我最爱买当地的当季水果,两颗 Prune 才 €0.58,又甜又多汁,比这里的好吃太多了
回程的火车上看见来部分游客不雅的举动,两人占了三个座位,女的还大剌剌翘起双腿

吃完午餐,大家无所事事又再四处逛逛。

因为没有明确的集合时间,我们也不敢离队太远,等呀等,也不晓得在等什么。

直到下午,领队才招呼大家坐火车离开 Cinque Terre。

后来一想,其实我觉得挺遗憾的。

即便脚伤行动力受限,我依旧希望一个一个小镇走下去。

最好可以在那里待上一宿,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想,就安静地吹吹海风、听听海浪拍打堤岸的声音,等待夕阳日落,直至夜幕低垂。

我生在一个有山有水的岛屿,这些小举动,平日也能做。

可惜,我们最终都有百般藉口与万分无奈而一再错过。

 于是,做一些平日能做却不会做的事情,于我而言, 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