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星期三

岁末的反思

2014 岁末,我的三十岁是纷乱而迷惑的。

我为自己高不成低不就、一事无成的处境觉得尴尬;

亦为营营役役、周而复始的生活感到疲惫。

我人生绝大部分的不如意都来自于工作。

身边的人劝我别在乎,放宽心。

但我的事业心很重,工作占据了人生很大一环,所以我做不到。

悲催的是我的事业并不顺遂。

每一次升迁,都一波三折。

第一次升迁,公司财政缩紧,那一年几乎所有人都不得加薪,甚至减薪。

老板说,这不是最好的时机,我们何不等下一年。

于是,我等一年。

第二次升迁,我的名字莫名其妙被越级刷下。

老板说,很抱歉,无法给你一个合理的理由。

于是,我再等半年。

第三次升迁,我晋升的机会依旧被大老板剔除,这次理由简单了 -- 在同一职位待不满两年不得提升。

老板说,我即便不赞同却也无能为力。

于是,我继续等……至如今。

当然升迁只是其一。

有时候,明明应该最适合我的工作给了别人,我也不作声。

机会从面前飘过,我再三忍耐、等待。

我相信这些堂皇的借口,深深以为自己是千里马,不过是时不与我。

总有一天,我会等到属于自己的伯乐。

最近我终于醒悟了。

同样大环境,同样苛刻条件,为何倒霉的总是我,而不是他、他、或他?

若我实力够硬,蚂蚁也可撼倒大树,不是吗?

我总算开窍了。

我的失意,一定是由于自身的不足。

不管是工作能力,交际手腕,甚至是上不了台面的旁门左道,我恐怕都技不如人。

我必定有备受攻击的弱点。

让自己在这七年半一直蹒跚前进。

我最应该为自己的郁郁不得志负责。

这种不断的自我否定很折腾很卑微。

然而又似乎必要的。

我仿佛理清思绪,又似乎更混乱了。

以往缤纷漂亮的十二月,今年变得灰蒙蒙的。

我愉悦的心情荡然无存。



2 条评论:

  1. 加油吧!!! 社会大学就是这样。。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回复删除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QRaQIDyTcM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