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星期一

三炮台茶餐厅 Trois Canon Cafe @ Chulia Streeet

槟城的美食只能用“卧虎藏龙”四个字形容,随便一个其貌不扬的路边摊都会让人难以忘怀。

而三炮台茶餐厅在一众主题咖啡馆中同样显得平平无奇。

老旧又退色的招牌隐藏在店与店之间,稍不留意就会错过它。

三炮台的老板应该是恋家的人,因此茶餐厅的营业时间非常“上班族”(7.30am - 5pm),并且周休星期六。

我去的时候是早餐时间,所以没点饭食,听说三炮台的饭食不错,下次找机会再补上。

这招牌是时候换一换了吧?
店面很小,除了墙纸和餐牌,几乎没有什么装潢
港式餐单多以套餐为主
老板曾在加拿大逗留多年,所以西式餐单取经自加国典型早餐
早餐(C):叉烧汤意粉、西煎双蛋奶油餐包(RM8)
汤汤水水的意粉不适合我的口味,一看那叉烧就知道和香港的烧腊差九条街
餐包夹荷包蛋,再偷一片 Lumberjack B'fast 的培根……最普通的餐包也可以咸鱼翻生
Lumberjack B'fast (RM9): smoked bacon, scrambled egg, sausage, grilled ham and toast
这份早餐很 heavy,但喜欢肉食的朋友一定爱它

三炮台茶餐厅的老板兼掌厨是一位从加拿大回流槟城的工程师。

他在加拿大一共逗留了16年,终于还是决定回到这片熟悉的国土。

放弃多少人羡慕的移民身份,放下专业工程师的身份,每天超过十小时待在热辣辣的厨房,这份勇气和坚持很令我钦佩。 

有些事情明知道应该改变,但不是所有人都有破茧而出的胆识与机遇。

成就大业者,不墨守成规,不畏首畏尾,不犹豫不决,不抱怨,不放弃。

呃……这些特质,我刚好都没有,真糟!


2 条评论:

  1. 这篇文章和你的开头很像
    http://msthe.blogspot.my/2015/01/blog-post_17.html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来对方很懂得去芜存菁,东凑西拼又是一篇好文。我无所谓,不过是个无相关的人罢了。你真厉害呀,谢谢相告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