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神一般的电影 -- 《Interstellar》

终于看了神一般的科幻电影 -- 《Interstellar》,据说这剧情不是普通的深奥。

为此,看电影前我特意作了功课,事先上 wiki 浏览故事大纲,消化一下。

结果电影结束以后,我觉得自己都快脑震荡了,一头雾水,脑海里充满问号。

回家以后我第一时间爬文看网友的精辟见解,其中一张精致详尽的时间解说图非常棒。

另推荐 XXY 大师级图文并茂的影评,我重看数次后解了不少谜团(未看电影者慎入)。


整部电影,我觉得最可怕的地方就是受黑洞影响的时间维度。

因为重力扭曲,不同时空拥有不一样的时间维度。

主角们不过短短几个小时的外太空探险,对地球而言却已等待近百年。

有种“我未成,他已老”的悲凉。 

 我相信外星人的存在,地球绝不会是唯一孕育生命的星球。

甚至于,我们对于生命的定义是狭义的。

那些所谓没有生命迹象的星球,也许只是人类自以为是。

有时候想想,浩瀚宇宙中,唯独地球有居民,那感觉多孤单啊。

假如彼此没有敌意,外星人和我们其实可以变成好朋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