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羽球热

什么时候可以看见全城效应,体现真正的 1 Malaysia?灯、灯、灯、灯……答案是 -- 2010 Thomas & Uber Cup。球场上、嘛嘛档、电视机旁……不分肤色、语言、性别、年龄、贫富、阶级,全国上下一心(不包括泛滥的外劳朋友)支持大马与球队,厉害吧!平日繁忙的马路,昨晚一望之下,还真出奇的冷清。难道大家都窝在家里看现场直播?

我紧张到……不敢盯着电视看。躲在房里,不时跑到客厅偷看战绩。若大马领先,我就再看一会儿;若大马落后了,我会马上回到房里 -- 因为我总觉得自己会“带衰”大马队。唉,谁叫我的得失心和我们尊贵的羽球国手一样重?

轻飘飘的羽毛球硬是送全国一个“大惊喜”,那也没什么好怨。提前让大马男子军磨练一下,也许对迎接中国的霸气有所帮助(那是赢了八强以后才可以瞎掰的话)。

没有人会关心 Uber Cup,因为事不关己,己不劳心嘛!看来日本时运高,通通避过最难搞的对手。

晤……每一个队伍都应该有自己的目标。举日本作例子,他们的目标是八强,所以目前的四强对他们而言是 bonus。我们呢,倘若我是总教练或领队(总之可以“话事”的那个),我会将目标设在四强,任何更进一步的成就都是意外收获。先立自己于不败之地,准备最好、打算最坏,也许反而会打得更得心应手。少了心理负担,以我们的技术绝对可以有出人意表的成绩。

我自己胡乱想的,其实我对羽毛球一窍不通 :p 明天加油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