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星期四

小人当道

小人当道!

什么方法应付小人最管用?

敷衍、推搪、不负责任的人统统逍遥法外,留下无辜的我们活受罪。

更正确的说法是,一而再、再而三地替他们收拾烂摊子。

纵使我很好奇他们如何得以浑水摸鱼地生存在弱肉强食的社会,这毕竟与我无关。

但假如因为他们的草率,而让我们牵涉其中,并且受连累,那我就很有意见。

将本分做好很困难吗?

OK,暂且莫说做“好”,准时完成行吗?

不行吗?好,再退一步,我们不谈完成与否,至少问题出现时虚心受教、立即补救,而非一副嚣张跋扈、置身其外的姿态。

冥顽不灵,真的冥顽不灵!

我要把此刻的愤怒、饥饿、疲倦、还有胃痛记在心底,也笔录在这里,免得善忘的自己一觉醒来又忘了。

尽管我不是富有正义感的O型人,当作为自己也好,为一起受罪的人也罢,总得有人先踏出一步、提出改革。

我经已无法若无其事地一笑而过。

也许结果不一定改变得了什么,但至少我曾经尝试。

其实,我只是希望大家以后的日子好过一些。

(p/s:原来偷鸡摸狗的人还真比比皆是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