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星期二

生命的根源

星期一我趁午餐时间,匆匆忙忙到临近的超级市场买一些日常用品。

收银员在结账时,排在我身后的一位太太突然尖叫起来:“Oh Sxxx,Today is Monday!”。

在槟城,星期一是没有塑胶袋提供的。

我瞄一瞄那位太太手上的货物--也只不够区区几袋即溶咖啡。

再望一望我正在结帐的货物--两包 Munchy's Mini Cracker、一包 Tiger 饼、一瓶润丝,还有……一箱24盒装的巧克力牛奶。

唔,我也忘了今天没有塑胶袋。

离开时,我遇见了大学同学。

她手上也拿着一支辣椒酱,Maggi 的。

对了,还有她身旁的同事们,手上各有千秋。

假如有一天,你付帐以后才发现没有塑胶袋提供,而当天你买的东西有点尴尬……比如说,卫生棉,怎么办?

我忽然觉得那画面有趣极了!

然而,这措施是值得推行的、是正确的、是必需的。

哪一天,政府更应该实施“无保利龙日”,抑或干脆全面禁止使用保利龙。

倘若人类的醒觉不足以自动自发,那也只好来个强制的。

我们美丽的地球,不仅仅属于愚昧的人类,且是所有生命的根源,是万物的家。

破坏已生,并且持续着。

希望我们的补偿,不会太迟。

美丽的画面,应该留在眼前,而不是只出现在照片上。

1 条评论:

  1. Totally agreed with you...
    Selangor will practice this next year (2010)on every Saturday...
    I think it would be a good start for us to save our worl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