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星期四

豪华自助大餐之主食篇

衔接之前的豪华大餐,今天分享的是主食篇。简单来说,那是一顿以海鲜为主“胆固醇大餐”。烹调方式分成两大类:冷盘与现煮。餐厅名为Spice Market,顾名思义,食物都稍微偏辣。部分海鲜为了保持最原始的风味与鲜度,都不用任何调味料,只是稍微滤熟,有些甚至完全不经烹调。

当晚6.30准时开餐,我打了一个儿转后,终于锁定目标--鱼翅。为了照顾我的“胃宝宝”,在享用任何冷盘以前,我先舀了一碗热腾腾的鱼翅,暖一暖胃(秉持广东人的一贯习俗,吃饭以前先来碗热汤暖胃)。然后,就此开始了我的“猎食大计”(增磅大计?)……

鱼翅根根分明,配上肥美的蟹肉,人间一大享受!虽然有人质疑鱼翅不是真才实料,但谁在乎真假?

满满一大锅的鱼翅,一眨眼就被一扫而空,受欢迎程度可见一般。

火候十足的乌鸡汤,是另一道暖胃前菜的上上之选。可惜,好像不太多人懂得欣赏它耶。


冷盘海鲜,餐厅毫不吝啬地一直补充。


各式海鲜,任君选择。专业厨师会即场依据个人嗜好烹调所选的海鲜。我选择了辣味,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赞!

生平头一次尝龙虾,是用铁板焖出来的,口感和虾极似,但肉有点硬(新鲜?),甜甜辣辣的酱料一流!

一点也不夸张,现场表演,绝无欺场!


芝士锔蚝,浓郁的芝士味,不能多吃,会腻。

很好吃的串烧,半场以后就不再补上桌了。有兴趣的朋友记得要“先下手为强”哦!


鲜甜的虾子配上酸酸冰冰的水果,很特别的搭配,强力推荐!



有些人一口气拿了许多生鱼片。其实,那是很有饱足感的食物。

很多人都说章鱼(墨鱼?)很好吃,但我一口也没试,因为我想起了--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金黄酥脆的软壳蟹,还是头一回吃,又是一绝!


艺术品般的芥末,谁舍得下手啊?


沙爹一点也不油腻,而且一口就可以把肉咬断,口感一流。


不可错过的水饺,也是我最喜欢的主食之一,你看它的皮薄到……

看起来多健康的面包,可惜我完全挤不出一丝空间容纳你们了,很抱歉。

鲜榨的果汁,连同果肉,青色的是苹果汁、橙色的是橙汁、橘色的是GrapeFruit。加了一些盐巴的苹果汁最好喝了,GrapeFruit则带点苦涩。我喝了很多杯,馋嘴的后果--上了一整夜厕所。

餐厅营业时间是六点半至十点半,我几乎吃足全程。吃自助餐其实是很讲究技巧的,有些窍门可以帮助你品尝每一道菜而又不会撑死。首先要从轻巧的食物开始,如汤类、小点心。殿粉类食物浅尝即可,万万不能贪多。甜食吃多会腻,所以最好就是几个人一起享用一份甜品,贵精不贵多、重质不重量。果汁类饮品可以帮助消化,但是水喝太多也会很有饱足感。吃的速度不能太快,否则一停下来就会卡住,后劲不足。还有最好呢(女生),就是可以带同一个很能迁就自己的伴侣,可以肆意拿任何想吃的食物,尝一口后再交由对方收拾残局。是不是很完美?

长篇大论,其实我吃得并不多,因为我偏食,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