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5日星期五

2023年4月北海道 - 恰逢其时的旅程(二)

自三月买机票后,我一直追踪北海道的天气状况。

都说今年天气异常温暖,导致日本樱花季比往年提前十来天。

临出发前几天,再看看天气预报,最高 17-18°C,最低也有7-8°C,好像还行。

我默默将新买的保暖手套(重点是手套还可以按手机)从行李中拿出来。

然而,凡事总有例外。

在札幌第二天,我终于体会到什么是倒寒春。

当天一早醒来,开始下雨刮风,大幅度降温了,最高8°C,最低只有1°C。

 没有手套的我们,在寒风中撑着从马来西亚带去的普通雨伞,大风迎面而来,伞面几乎被吹翻过来。

好不容易来到二条市场,逛了一圈,每家店都主打各式各样的海鲜丼,那颜色配搭真好看。

可惜,我觉得自己的中国胃不太能一大清早空腹喝冰水、吃冷冻生鲜。

早上七点半在寒风凛冽中排队的食客们,都是二条市场名店大磯的真爱粉啊

2023年4月二条市场的物价


最终,我们果断放弃了二条市场,转战另一家狸小路非常出名的咖啡馆 Cafe Ranban。

 咖啡馆是一栋两层楼的建筑物,室内采用木制装潢,暖光为主,感觉很舒服。

早餐选择不多,我们点了鸡蛋三文治/土司🍞+咖啡☕套餐。

Cafe Ranban 使用自家烘培咖啡豆,工作人员会配合顾客喜好,选择不同烘培度的咖啡豆。

北海道人似乎特别偏爱吃厚切土司,但他们的土司也确实厉害。

看似其貌不扬的土司,外层烤得稍微酥酥的,内层却非常松软……当然前提是必需趁热吃。

日本人一般上用餐都挺快,不太交谈(居酒屋除外),因此餐馆的翻桌率很高。

当时咖啡馆没满座,外面又太冷了,我们“厚颜无耻”赖在咖啡馆,不太想离开。

装潢得很有情调的咖啡馆

Sandwich Set ¥1,200 → Toast Set ¥800 

 

原本这一天的行程是圆山公园、北海道神宫、白色恋人等景点沿着地铁站一路玩下去,没想到遇上措手不及的大冷天,我们只想待在室内。

于是,我们打算改道去参观札幌啤酒博物馆,顺便烤个肉。

殊不知这临时起意的决定, 差点走断我两条腿😮

根据攻略,到啤酒博物馆最便捷的交通方式是搭循环巴士,乘地铁的话必需走10-15分钟。 

结果为了找传说中巴士站,我们不停穿梭在地下街和地面,绕来绕去、来来回回走了一小时。

 谁也没想到,这巴士车站竟然设在地下一楼😵

后来累瘫的我几乎是凭本能随着他们走,跟着他们刷 Suica 西瓜卡上巴士。

幸好巴士真的直接停在啤酒博物馆附近,攻略没有错;

错在我们不该高估自己,看不太懂地图还硬要避寒一下走地面一下走地下街😂

巴士车站就在札幌啤酒博物馆对面
红色星星是札幌啤酒最醒目的标志
西式红砖建筑物特别有韵味
经过一整个冬天后,原本爬满常春藤的墙面只剩下斑驳的枯枝,但很快又会迎来万物更新的季节

 

札幌啤酒博物馆入馆是免费的,另外也设有收费的导览行程,每日接待人数有限。

沿着酒壶旁的坡道往下走,即是札幌艺廊。

那里以日文和英文为主的图像,将啤酒厂的百年历程娓娓道来。

啤酒厂与札幌的兴衰息息相关,承载了札幌人一代又一代的生计。

艺廊之后是 Star Hall 星星大厅(付费试饮区)和礼品店。

我们先在服务柜台预约了札幌啤酒园的成吉思汗烤肉,等位的当儿顺道去外边溜达。

当天游客不多,空旷的园区,有树有草,充满时代感的建筑物伫立一旁,几颗树上挂着零散的樱花,多适合野餐啊(不曾野餐的我来到北海道每天都想着野餐)。

眼看又下起雨,我们走着走着来到了一家商场。

原想喝杯热咖啡,却发现大家人手一杯哈密瓜限定口味星冰乐,我瞬间改变主意也要了一杯。

 星冰乐还没喝完,工作人员电话通知我们说有座位了。

超大的酿酒壶,有位小姐姐出来解说,但我们听不懂日文

星星大厅是喝啤酒的地方,我们几乎每晚都买啤酒回酒店喝,就直接略过这里 

哈密瓜星冰乐好不好喝,我说不准,但凡跟哈密瓜有关的,我都喜欢😂

 

札幌啤酒园就在博物馆隔壁,到了餐厅,工作人员分给我们一个塑料袋。

一开始以为那塑料袋是穿在身上的围裙,可再三研究后实在想不通怎么将两手臂套进去,最后发现……

塑料袋是用来装包包的,真正的围裙完美地隐藏在餐桌上某个角落😄

果然人生处处不乏小尴尬呀。

当我们终于整装待发,烤肉上桌了。

成吉思汗烤肉主打羊肉,也有猪肉和鸡肉,还可以搭配各种蔬菜解腻。

烤肉很好吃,不吃羊肉的我蘸酱小试几口,几乎没什么羊骚味。

这一餐成功让我们把晚餐也省略。 

唯一的小问题,我有点担心身上的味道会熏着其他人。

札幌啤酒园就在啤酒博物馆隔壁
Sapporo Beer Garden - Kessel Hall 成吉思汗烤肉,一百分钟吃到饱(¥3,600)



带着满身烧烤味,我们搭巴士回到大通地下街。

地下街商店林立,没看见所谓的报复性消费。

疫情、战争、通膨接踵而至,感觉上零售业仍未彻底缓过来。

我们看看逛逛,塞满烤肉的胃还有余力啃个雪糕。

打卡完饭后甜品,大家心满意足返回酒店洗衣服。

洗衣加烘干要两个多小时,暂时还睡不下。

吃饱喝足屯够热量后,我们又复活了。

于是,我、们、居、然、选、择、扫、街、夜、游 --

晚上十点多,不到 5°C 的疯狂,有点酷😎

北海道必吃的 KINOTOYA BAKE 极上牛乳软雪糕,一比一还原,日本人的强迫症真的让我很舒心😊
最爱这洗衣机+烘干机

札幌虽为日本第五大城市,却出奇的毫不拥堵(也许是淡季的缘故?)。

入夜以后,路人寥寥无几,街道悄声无息。

我喜欢这份安谧。

当下,连冷冽的空气都变得不那么难以习惯。

街道寂寥,唯樱花独自绽放
100% 原图,主要是我也不会修 RAW file😅只能说,手机很棒,摄影师很烂


我一直错将这款<春の薫り>看成“香蕉”口味😂


p/s:这更新速度可以呀,加油💪

1)在札幌的第二天真的累,对于不能多走的我,每一步都艰难,偏偏又看不懂地图没底气发飙😅幸好之后的旅程渐入佳境,再也没有其他人为因素导致意外了。但转念一想,没有意外的旅程,或许也少了一丝回味。

2)我以为拍了很多照片、视频,但原来很多视频都直接用 insta 拍。

3)边写文边翻看照片,不得不承认对比其他两人的照片,我就是个镜头渣。

4)文中不评论物价,因为不同的背景、不一样的喜好、个人消费观等,都会形成对物价的各自见解与接受度。将物价分享出来,大家自行判断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