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星期日

Day 2 Scaliger Castle, Sirmione

第一天的行程犹如一阵龙卷风,我在期待、兴奋与疲惫中,恍惚挥别了米兰。

旅程继续南下,隔天一早我们来到位于米兰与威尼斯半途之间的湖泊 Lago di Garda。

坐落在阿尔卑斯山脚下的 Lago di Garda 是意大利最大的湖泊,在最后一次冰河时期由冰河侵蚀而成。

湖面南端是一个拥有两千余年历史的古镇 -- Sirmione。

Sirmione 最早的人类足迹可追溯至公元前五、六世纪, 而自公元一世纪起,这里逐渐成为 Verona 上流贵族的度假胜地。

临水而建的城堡,曾经风光无限
十三世纪至今,人事已非,唯独城堡静静诉说一切

中世纪时期,Sirmione 落入当时统治 Verona 的 Scaliger 家族手里。

权势冲天的 Scaliger 家族在湖上兴建了一座城堡 -- Scaliger Castle。

Scaliger Castle 因其战略地理位置而充作军事用途,因此真正意义上是一座军事碉堡。

辗转千年,如今 Scaliger Castle 只遗下一个小小的展示区陈列罗马时期与中古世纪的艺术品。

所有曾经的辉煌均被掩盖在历史之下,无一例外。

有人恋权、有人嗜财、有人好名利,一切欲望其实都殊途同归。

因为哪怕站在顶峰,人终究是敌不过岁月与天命的。

当年通过护城河的吊桥已改为稳固的石桥,但城堡内依然保留一些小吊桥,供人凭吊
城堡内禁止车辆进入,更好的保护了古迹,游客也可以放心的自由行走

满满当当的游客穿梭步行在屋子与屋子之间,脚下踩着古朴的石道,放眼尽是一栋栋独特的房舍。

有色彩绚烂的、有绿意盎然的、还有原汁原味的石屋。

大部分早期的民居现已改建成餐厅、商店或旅馆,既是商机,也是该地居民的生机。

谁能想到,数百年后,人们依旧在此扎根,并改换了一番面目。

意大利的人均收入不高,能够出现在旅游区的国人大部分过着优渥的生活,也特别爱宠物。

爷爷奶奶们悠悠闲闲地牵着各式各样宠物狗,在城堡内溜达。

让我忍不住一再感叹,这里的宠物狗不只命好,还特别懒洋洋的。

欧洲人非常钟爱 Sirmione 古镇,放眼望去,白发斑斑的欧洲人比比皆是
这大概是比较贴近原貌的房舍
盘满紫色碎花与黄叶的屋子,放佛被注入了灵魂
商店门口摆了一个特大的彩色盘,No Photo,但我还是偷偷拍了 :p

我喜欢副餐甚于正餐。

如此走走停停,一旦看见新奇的、想吃的,我都毫不犹豫买下,也不管吃不吃得完。

 匆促的旅途没有让人回头的机会,真正是“过了这个村,就没那个店”。

所以呢,我一路秉承的原则是 -- 眼要快,心得定,掏钱手不抖,哈哈! 

城堡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然而我的脚经不得久走,累了便随意找家餐馆坐下,点了意大利必吃的甜品 Tiramisu。

传说在一战时期,一名意大利士兵即将出征,妻子用尽家里剩下的食才为他做了一份糕点,那就是 Tiramisu 的由来。

 而在意大利原文,Tiramisu 的意思即是“带我走”。

甜中带有一丝苦涩,这份甜点承载了妻子最深切的期盼以及万般不舍。

Galeto 甜筒边上卷了一圈巧克力花生米,这是最常见的甜筒,看起来很诱人
有个广告用 irresistible 作为口号,我此刻所想的,正正是这个词
Galeto (€3 / 1 gusti),我忘了是什么口味,约莫是草莓、覆盆子之类的
Tiramisu(€6),在意大利餐馆内进食将另外征收费用,因此当地人一般上都外带
口感非常绵密,吃起来更像布丁,不甜不腻,带有淡淡咖啡香气
Pizza (4.50),酸酸甜甜的很好吃,让我们三两口就吃完了


p/s:以我一个月更新一篇的龟速,这意大利篇大概会写到 2018……嗯,我会加油的!


延续篇:
Day2 Venice, The Sinking Cit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