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星期日

2015 台湾 - 宜兰(上)

宜兰也许不是外国游客的必到之地,然而道地台湾人却特别钟爱它。

那里有许多漂亮的主题民宿,或坐落在青翠的田园间,或倚着蔚蓝的海畔。

我喜欢大城市的便捷,但偶尔远离尘嚣也挺好。

那是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可惜我们最终没能住在美丽的民宿。

乘搭自强号列车,从瑞芳到宜兰不过 68 分钟
宜兰火车站本身就是一个大型的艺术品
我们将行李寄放在火车站( NT$40/6小时),台湾许多火车站均提供此服务上网查询

以宜兰火车站为中心,我大概理出一个路线图。

从火车站出来,首先看见车站斜对面丟丟噹森林

而火车站往左走不久即是充满文艺气息的旧书柜,接着会路过 Five Fish Pizza,再一路走到天桥底便是东门夜市

假如火车站往右走约五分钟则是几米广场

从几米广场到东门夜市差不到一公里距离,我边走边歇。

对于我,走路就是一大挑战。

不过脚程再累,心还是暖的。

我们找到了网友推荐的披萨店,下午两点多,店里只有我们一桌顾客
窑烤出来的薄披萨特别脆口,自有一股面香 
双人套餐 NT$288,披萨是“古鸡古G”口味,有熏鸡肉、杏鲍菇、玉米和彩椒,配红酱
便利商店买的无糖绿茶,我还是喜欢甜的饮料 
隐藏在巷弄的惊喜

旧书柜原身是拥有八十多年历史的宜兰台铁仓库。

历经时代变迁,这里演变成以二手书、咖啡和轻食为主的艺文空间。

我推开门,马上闻着一股咖啡香。

轻柔的音乐伴随昏黄灯光,大家很安静,我不由得放轻脚步。

门边摆着一张桌子,桌上翻开一本书,扉页上写着:

在百年的建筑物里,感受慢步调、旧时光。

呵,我这急性子独独缺了个“慢”字。

于是我拉开椅子坐下,稍稍翻阅前人的留言,并从善如流盖个章,写下一行留言。

也许往后旧地重游,我可以寻回今日的一份记忆。

慢步调、旧时光
大小不一的书柜堆满二手书
沙发区有免费翻阅的二手书
隐约还可以看出仓库的原貌
看来艺术并非无价
复古黑胶唱片做成的点单,非常有创意
原味拿铁
温热的布朗尼配冰冷的香草雪糕,很好吃
台湾常见的猫头鹰摆设

延续阅读:
2015 台湾 - 宜兰(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