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我只是……很烦

有些事情,会似梦魇般如影随形。

红色的X/Z、规则的斜线、血淋淋的Error Message……

无论走路、吃饭、休息、玩乐……甚至睡觉,都一直一直在脑中盘旋。

那种感觉很可怕!

究竟是我过分紧张,还是身边的人将压力掩饰得很好?

在专业操守上,你明白永远必须做得比要求好。

在个人原则上,责任大于一切,准时无误交货最重要。

所以我真的以为,只要工作交待下来,无论多为难都会拼死完成。

然而终有一天,当你发现原来不论再花多少力气,都没有人会认同。

那份心情就宛若--

小孩兴高采烈地将写着99分的成绩单递给妈妈看,却仅换回妈妈冷冷的一句回应:“为什么不是100分?”。

如是者,就会有许多疑问不停在心里徘徊。

为何而努力?

为了什么而忍下所有委屈?

为什么连自己都不替自己争取喜欢做的事?

还有,无数的自我否定。

问题出在哪里?

自己真得有如此不堪吗?

是我前进的步伐太慢,还是别人冲得特别快?

一边的天使告诉你--再努力吧;

另一边厢,魔鬼却唆使你--随便吧。

当然,还有第三把来自身后的声音:大势不好,可忍则忍吧!

时间在胡思乱想中飞逝,未完成的事情逐渐堆积。

哪一天,倘若我不小心发了脾气,可以体谅我吗?

我只是……很烦。

1.前途忙忙 。2.钱途茫茫。 3.前途盲盲 。4.以上皆是。
请问以上答案,何者最能传达现在上班族的心境?(几米)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