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星期二

日本自助行 - Day 4 (Part 2) @ Osaka

我们所计划的关西之旅原本包含京都 --> 大阪 --> 姬路 --> 神户。因为一些意外,我们到了一趟奈良,也不得不放弃姬路。姬路有一个很出名的封建城堡 -- 姬路城,现在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我很喜欢参观美丽的古迹,这一次错过了有点遗憾;但也因为有了遗憾,才能促成下一次到访的理由,不是吗?:p

网络上的姬路城美得令人窒息

《 神户明石海峡大桥 Akashi Kaikyo Bridge 》 @ Kobe 
明石海峡大桥是世界上最大的吊桥。我们抵达时傍晚五点多,海平面上的大太阳逐步隐没入海中。我们拼命往落日的方向跑,还来不及捕捉最动人的一刻,太阳已全然消失眼前。那一刻,我确切感受到地球在移动,迅速的。不曾预想在日本观看日落,如此际遇算是小小弥补了姬路城的遗憾。就是这样吧,人生中或得或失,谁也说不准。


 《 心斋桥 Shinsaibashi 》 @ Osaka 
大阪人气最旺的商业街要数心斋桥筋商店街了。这里聚集了各式各样的药妆店、本地时装店、旗舰店、餐馆等……入夜以后许多店面亮起眩目的灯,很有气氛。如果喜欢 shopping,这里会是个好去处。比起东京如何?我只能说,除了日本环球影城在大阪,基本上没有什么是在东京买不到的,价格也相去不远。我不想提着沉重的行李四处走,所以一直忍到最后几天在东京时才下手。

UNIQLO 是日资公司,经营休闲服装设计、制造和零售,在日本到处可见到它的旗舰店
我们习惯性到国外寻找“猪肉”汉堡包。比手划脚好一阵子后,一位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就是猪肉汉堡。即使价格不菲,我们还是点两份。回到座位后我们发现包装盒子上明明标着“beef”,只好回到柜台再确定。那位小姐坚持是猪肉,然而,无论卖相、口感都像牛肉多于猪肉,小姐会不会真搞错了呢?

一份 760円 / RM28

后语:旅行最重要是轻便的形装,还有一双好鞋。我都没有,所以仍无法孑然、潇洒地走访天涯海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